零雨其朦·颜鸽

胆敢欺负我粉丝宝贝
小心天灵盖被我掀飞

【吴叶/旧嘉世叶】我的小队长

       ooc不喜慎入~


     有all叶汤底~


      @超级雅正的姑苏蓝兔太太抱歉晚了,记错时间了(以为是明天......)




      1.

  所有人都知道吴雪峰喜欢叶修。

  除了叶修。

  2.

  “小队长,我走了。”面前的男人一身白色衬衣,看着眼眶有点红的小队长,不舍的摸摸他的头,“保重。”

  “赶紧的吧,我还要回去打荣耀呢!”叶秋一脸的嫌弃,吴雪峰笑笑——他从来不会戳穿他的小队长。

  哦,这当然也是就事论事的。

  “再见。”吴雪峰头也不回的往检票口走,他想过回头,但他没有。

  “哎!别忘了QQ联系啊!”身后是很稚嫩的喊声。吴雪峰笑笑,“会的,到了那边就联系。”

  结果这一别几年,杳无音信。

  ……

  搞得一开始叶秋以为他死在飞机上了。

  3.

  哦,和自家小队长的初遇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至少吴雪峰心里是这么认为的。

  当时的两个半大少年都白净的可人,吴雪峰也不知怎的一下子就看到了苏沐秋身后比较沉默的叶秋。

  大概是又熬夜打荣耀了,看上去还没睡醒,但是应该是抢到不少boss,毕竟这小迷糊的眼里都是藏不住的开心,还翘着呆毛,就这么毫不在意的出了门。

  至于抢的是谁的boss...嗯,吴雪峰瞥了一眼旁边看到叶秋突然就下不去手了的蓝雨队长。

  没叶秋好看,不看了,看叶秋。

  对,你吴哥,任性。

  大概是某种特殊感应,叶秋也看了他一眼。

  天,他真可爱。吴雪峰捂着胸口,毫不隐瞒的扫视叶秋,忽略了苏沐秋杀人的目光。

  他的眼睛好亮好亮。比他们第一次认识,去撸串的时候,小屋子上摇摇欲坠的灯,还要亮好多,但没有那种随时坠落的错觉。

  郭明宇和魏琛哥几个点了啤酒对嘴吹,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苏沐秋和叶秋最后竟然也去凑了个热闹,一杯下去苏沐秋倒是有点理智,叶秋就惨了,直接倒,吓得众人酒都醒了一半多。

  吴雪峰看着他们胡闹,他滴酒未沾,等着收拾烂摊子。

  他盯着叶秋,小迷糊趴下去就没起来过,动都没动,吴雪峰悄悄探了一下鼻息,嗯,没出事。

  结果叶秋一个歪头错让他碰到了,痒痒的让小迷糊哼唧了一声,眯着眼睛想要看清是谁,结果只看到白色的衬衣,在黑夜里有光。

  吴雪峰愣住了,没睡醒带着迷雾的眼睛真的好漂亮,朦胧的像半夜起来看着旁边的暖黄色灯光,心里一下子就安定了。

  最后倒得差不多了,吴雪峰和苏沐秋俩人叫上陶轩,一个一个往酒店里送,苏沐橙也过来了想帮忙,可是小姑娘能有什么力气,只能到最后留了叶秋一个人的时候,默默地戳他的腮帮子守着几个哥哥回来。

  最后想要背着叶秋的时候,苏沐秋一把抢走。

  苏沐秋:*^_^*不劳你费心。

  由此可见,这种心脏的微笑大概不是从喻文州开始的,最早应该是苏某人为了护妻诞生的。

  吴雪峰点点头,安置好了所有人后,他也回了嘉世网吧——陶轩临时收拾了几件房间给他们新来的队员们休息。

  吴雪峰想着这一天,想着想着又笑。

  他真可爱,像一只小狐狸。

  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苏沐秋,那个俊郎的少年,出事了。

  4.

  叶秋抖得很厉害,可他却连拥抱的资格都没有。

  他靠在墙上,看着小迷糊身后的影子,光影交错,他看到那个影子逐渐变大,变大……像是成长的少年。

  小迷糊长大了,成了小队长。

  5.

  嘉世初期,队里条件没有那么的好。两人一屋,吴雪峰作为副队长理所应当的和叶秋分在了一起。

  他甚至以为叶秋已经没事了,如果不是听到叶秋睡觉时无意中小声喊着沐秋沐秋。

  喊的吴雪峰都有点想哭。

  他知道他永远也不能补上那段时光,所以只能加倍的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

  那个时候,陶轩也是那么认为的。

  所有人都宠着叶秋,叶秋就像是他们手心里的宝,捧着怕碎了含着怕化了。

  不知道怎么就被后来嘉世那群混账玩意把珍珠当成鱼目。

  连陶轩都眼瞎了。

  他记得秦天然是他们嘉世初期里面最吃得开的,个性爽朗,长得帅,也参加代言。

  他也是他们这群人里最晚退役的。

  退役的那个时候,吴雪峰在美国收到了秦天然的一条语音。

  他点开,听了很多很多遍,但是没有回,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说。退役之后他就很少联系曾经的大家了。

  秦天然说:“陶轩变了。对不起,副队,我再也护不了小队长了。”

  他是哭着说的,郑重而又悲伤。吴雪峰都能从其中听到他最后的一声没忍住的啜泣。

  6.

  之后,嘉世最早的一个没有叶秋的群里,沉寂了几年,终于有人说话了。

  嘉世初期选手群(除叶秋)(5)

  夏茗:小队长退役了,我问了沐橙,果然都不是好东西,混账玩意!喂,你们有没有人跟我回嘉世去弄死陶轩?

  夏茗很少骂街的。

  没有人应答。

  夏茗:……你们快点啊,要不…不搞陶轩也行,反正看他那样子也已经疯的差不多了,去找一下小队长吧,顺便…好久没一起打荣耀了。

  夏茗:我知道你们在看的,我刚刚看了一个个可都在线。

  还是没有人。

  夏茗终于是忍不住了,她揣在怀里恨不得自己揉进胸口的宝贝疙瘩被人抢走还扔掉了,曾经和她一起宝贝那个少年的人却一个都不出来讨个公道。

  夏茗:他妈的你们还不出声!小队长都被人欺负成那样了!疯了都是!咱们那么宝贝的人被欺负惨了!被欺负惨了!他娘的你们全都给我出来!

  夏茗:小队长都被欺负的……不是嘉世的小队长了。

  夏茗:你们快出来…快出来…小队长被欺负了,小队长受委屈了!

  夏茗:一个个的说好了护小队长一辈子的呢!娘的都给我滚出来!我的小队长出事了…我们的小队长出事了……

  (我去写这段的时候哭的像狗眼泪都止不住,就是心疼,就是想哭)(但是发现自己写的并不催泪)

  吴雪峰也在窥屏,他的关键词就是小队长,夏茗一出声他就在看了。他知道,他们都在看,不是他们不心疼小队长,是他们真的没有年少轻狂可以肆意挥霍了。可归根到底他们还是心疼。死疼死疼的,像是被人剜下一块肉一样疼。

  他也知道,夏茗这个时候肯定在哭。

  吴雪峰很快就缓过神来,他深呼吸,终于说了一句话。

  吴雪峰:好了夏茗。

  吴雪峰:大家,咱们也好久没有疯一次了

  屏幕前的所有人都懂了。是啊,担心个什么劲呢,最多就是向公司请个假,真的是糊涂了,惆怅个什么劲,搞得像是已经生离死别了一样。

  到底是被世俗牵绊,可最后回过神来,发现牵绊自己的,只是自己的心而已。

  不敢去找他,怕忍不住抱着他,想说的种种都说不出来,只能化为一句:小队长,我们来晚了。

  他们怕那句迟到的抱歉已经没用了。

  小队长,我们说过护你一辈子,那不是玩笑话,但是对不起,我们食言了。

  嘉世初期选手群(除叶秋)(5)

  秦天然:…走,咱去给小队长撑场子

  薛明凯:呵,怕是太久没露面,所有人都忘了叶秋后面有人了。

  殷雄:几点见面?

  夏茗:你真是简单粗暴,@吴雪峰 在哪见面?

  殷雄:你不也一样…

  所有人都默契的没有提夏茗刚才的失态,或者说,夏茗只是把他们不好说的,说出来了而已。

  夏茗在手机前,一开始泪流满面,然后笑出声。

  真好,我的小队长,我的叶秋小队长。

  我们回来了。

  他的哥哥贴心的过来问:“怎么了小哭猫,一回家就看见你委屈死了,谁惹你啦?”

  夏茗笑:“一群混账,不过,我要去疯狂一次。”

       我想再疯狂的宠他,爱他一次。

  “哦?时间多久?”

  “说不好,把没来得及的,都挥霍掉,也许会持续一辈子。”

  “具体是什么呀?”哥哥耐心的问。

  “给一个本来值得拥有很多却不小心跌落神坛笨蛋撑场面。”夏茗高兴的说。

  “谁?”

  夏茗好笑的转头:“你的偶像。”

  夏茗哥哥:“那个…老妹啊…”

  “怎么了?”夏茗忙着订机票,没回头看他。

  “帮我带个签名…呗~”

  夏茗笑笑,心里默念。

  小队长,等我。

  7.

  他又要见到他的小队长了。吴雪峰想着,心里说不出的复杂,他不是没谈过对象,只是后来自己发现,每一个让他具有好感的女孩子,都和叶秋有一点相同。

  瞧啊,我已经把你刻画成我最熟悉,最深刻的样子了。

  喜欢过你,我…很抱歉,因为,要再次打扰你了。

  不知道这回还放不放得了手。

  吴雪峰想着,苏沐橙最早把消息告诉了他,那个时候,他自己独自喝酒,最后没忍住还砸了两个酒瓶让自己清醒一下。

  我真的很想你,我也发现自己真的离不开你,我一直期待着有一天我们能再次相遇,你让我爱而不得,但我多希望你成为我的失而复得。

  吴雪峰看着眼前的航班时间,笑了。

  8.

  陶轩老了,很多很多。

  吴雪峰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陶轩,明白他的心已经苍老的不成样子,风干的只剩尘土,只消轻轻一碰,就掉一地的灰。

  他们堂而皇之的从大门进入,还和门卫大叔打了个招呼,然后一路直闯到陶轩的办公室,把他从那个迂腐的椅子上拽下来,然后让他站着看着他们。

  至于刘皓他们?薛明凯在门口一站,来人就瞪,看着瞪的差不多了,不顾笑脸相迎的刘皓,当场把门一摔,从里面一锁,叫他碰了满鼻子灰。

  偏偏薛明凯还满面笑容的说,“我们就和老板叙叙旧,你有什么要紧事吗?没有的话不要打扰我们哦,还有,门口的保安和我老熟了,真的。”

  言下之意就是别想强行破门。

  殷雄也凑到门边,对着门外说,“哎呀,刘副队长你可看着点,别让随便哪个人误会了什么,再报个警,那多尴尬啊,毕竟警察来了,也指不定信你们对不对?”

  然后他阴狠狠地放低声音,“别轻举妄动,你不会想和吴家作对。”

  刘皓的脸涨成了猪肝色。

  门外一直没有动静,想必是气的半死,殷雄和薛明凯二人相视一笑,击了个掌,简直默契十足。

  这威胁,还是和吴雪峰学的呢,不过他威胁叶秋的烟的时候用的是别的罢了。

  一个字,爽。

  呵,叫你动我们小队长。

  这边剩下的人也是冷冷的望着眼前衣冠楚楚的陶轩。

  “你过分了。”秦天然冷着脸。

  “时代在变化,你们也明白的,不过确实好久没有重聚了,喝一杯?我记得你们酒量不行啊,不知道这次还能不能多干点哈哈哈!”陶轩笑笑。

  殷雄回过身,面无表情:“不必了,没了中心的人,不知道你还怎么喝的下去。”

  陶轩脸色难看了一瞬,然后他只能讪笑着看着最后面脸色看不清的吴雪峰,“雪峰啊,你可是个识大体的人。”

  “不好意思。”吴雪峰扯扯嘴角,“今天这个“聚会”,就是我发起的。”

  他无视了脸色不好的陶轩,“砸场子,也只是不小心的。想来陶老板也不是不念旧情的人吧,拂了好意,真抱歉啊。”

  吴雪峰毫无曾经的善于变通的样子,冷嘲热讽让陶轩眯眼:“吴雪峰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没什么,我只是想看看,当年的人,现在变成了什么东西。”吴雪峰绅士的一笑,特地加重了东西两个字的音。

  “叶秋不会改变,但电竞圈早就不需要这颗初心了,你们都明白的。我承认我有错,我是过于激进了点,但更多是他咎由自取。”陶轩只有一闪而过的心痛,很快又被利欲熏心了。

  “嗯哼,我懂了陶老板,那么刚才送给刘副队的那句话,我也送给你,算是一个忠告吧。”吴雪峰凑近陶轩,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说,“你不会想和叶家作对的。”

  陶轩一愣。

  “你想说什么?!”

  吴雪峰并没有理身后脸色逐渐灰败的陶轩,没有回答他最后一句话。

  有的时候留个念想,是不是能挣扎的更久?

  心脏了啊,雪峰大大。

  嘉世的老队员浩浩荡荡的进来了,也浩浩荡荡的出去了。

  9.

  后来被狗仔拍到了,对比了一下隔天陶轩不好的神情,一时间网上众说纷纭。

  叶秋,哦,这个时候已经是叶修了。叶修拿着报纸,愣愣的看着上面的一队人马。

  站位没有变化,只是最中间少了个他。

  “到底什么情况?”陈果问他。叶修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却还死死的盯着走在最前面的那个男人。

  他一开始…还以为他挂在飞机上了。

  你还活着。

  不是……

  你还记得我。

  后来秦天然邀他,他们一起在第一次遇见的烧烤摊吃了一顿,那家烧烤摊还没关门,也算得上是个奇迹了。

  叶修左看右看,没看到自己最想见的人。

  “找副队呢?”秦天然笑着问,他眼眶有点红,“副队家里有事,提前回去了,他让我们带句话,他很想你。”

  “真老套啊,没点新意。”叶修眼神暗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的笑笑说,“他要真想说就叫他QQ上联系我,让他亲口告诉我才行。”

  “哈哈哈小队长你还是那么倔!”夏茗冲上去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模仿自己哥哥的语气。

  “斗神大大,给个签名呗。”

  叶修笑笑,签下叶修两个字,他的手微微的有点抖。

  没有人发现。

  10.

  后来嘉世的丑事被曝光后,电竞之家采访到了国内的几人,问他们在那天晚上究竟和陶轩聊了什么。

  秦天然:“真的没什么,就是问了问失去宝贝的心得体会。”

  殷雄:“老友叙旧。”

  薛明凯:“嗯……看看没有中心的酒,他能不能喝的下去。”

  夏茗:“没聊什么,就撑场子玩。”

  不过最后所有人像是串通好了一样,一辞同轨。

  “顺便强调一下,我们小队长,身后有人!”

  11.

  陈果好久都没看见叶修笑的那么开心了,说实话,那次和老队员的聚会回来,除了抢boss,叶修就有点心不在焉的。

  后来问了问,得到的结果让她觉得自己在作死。

  这碗狗粮,我先干为敬。

  12.

  老天没有让他们错过太多次,这次吴雪峰想错过也不行了。

  世邀赛,吴雪峰被派来做负责人兼顾问,而且队员们还不知道。

  他们忽然就撞进对方的眸子里,然后,一眼万年。

  “小队长。”

  “老…老吴……”叶修心里有点难受。

  他们分别了太多年。

  他们终会遇见。

  13.

  “如果我们都能早一点该多好。”一个表白后的下午,叶修看着眼前的人,哭笑不得。

  “是啊,那样我就不会错过你那么多年。”是啊,我就不该逃脱,早知道……吴雪峰也是无奈。

  事情还要回到叶修没忍住劳累,睡在领队座位上的时候。

  喻文州看见了想把叶修抱回房间,被吴雪峰中途拦下了。

  吴雪峰:嘶,有点眼熟,怎么那么像当年苏沐秋拦我的样子呢?

  他没多在意,把叶修公主抱回了房间,掏出房卡。他们两个人,是一间房,和原来在嘉世那样。

  把叶修安置好,吴雪峰就那么静静的看着,突然叶修旁边的手机亮了一下。吴雪峰知道这是叶家特意给叶修买的,他悄悄拿起,本来只是想按灭的,结果叶修不设密码,一滑就开了,吴雪峰不小心碰到了,然后他看到滑开就是QQ的界面的上面,自己的名字。

  吴雪峰:???

  他鬼使神差的点开,是冯宪君的一条信息,世邀赛刚开始的时候发的了。

  冯宪君:你非得要吴雪峰,本来不用什么顾问的,也没办法,给你安进来了,不过别光顾着谈恋爱不好好训练,没拿到冠军你看着我不跟你拼命的!!别让你爸爸给我打电话了!

  吴雪峰呆呆的坐了好一会。

  原来如此啊。吴雪峰笑了。

  他早该知道的。

  他的迷糊小队长,也是那种会把想得到的东西,想方设法握在手里的人啊。

  对于自己想要的,他可一点都不迷糊。

  他真傻。

  他们都傻,又傻,又放不下。

  14.

  所有人都不知道叶修喜欢吴雪峰。

  包括吴雪峰。

  15.

  哦不对,冯主席知道,虽然是被迫的。

  好了,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

  16.

  @叶修V:你想当第一个和我带对戒的人吗?@吴雪峰V

  【两只握在一起的带着钻戒的手.jpg】

  评论:5w 收藏:2.9w 点赞:521w

  --热门评论--

  @吴雪峰V:当然,而且我还想当最后一个。

  @叶修V回复@吴雪峰V:真贪心呐(大兵叼烟.jpg)

  @吴雪峰V回复@叶修V:小队长喜欢不就行了?

  @叶修V回复@吴雪峰V:看你表现,喜欢我的多着呢,不差你一个。

  @吴雪峰V回复@叶修V:但你喜不喜欢他们就是另一回事了。

  @叶修V回复@吴雪峰V:我可是花心的人,谁有稀有材料我跟谁走。

  @吴雪峰V回复@叶修V:但我不是,我也可以让你不是。

  --更多评论请点击--

  17.

  @吴雪峰V:你也许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但我一定是万花丛中过,只允许你一片叶,沾我的身。@叶修V

  评论:5w 收藏:20.1w 点赞:31.4w

  --热门评论--

  @叶修V:哼╯^╰,说什么呢真是…

  @吴雪峰V回复@叶修V:(顺毛.jpg)我的小队长啊……

  --更多评论请点击--

  PS:一众被撒了狗粮的人:祝早日分手!

  一众追修的人:我有材料,求跟我走!

  本章完

  小剧场---

  吴雪峰:我想你啦。

  叶修:??

  吴雪峰:你不是让我亲口告诉你吗?(笑)

  叶修:嗯……我也挺想你的。

  吴雪峰:表现一下?

  叶修:嗯?什么?

  吴雪峰:上床。

  叶修:……心脏,禽兽!我还是个宝宝!

  小剧场完

  评论收藏和点赞的那几个数分别是529,521和5201314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

  我在和修修告白呢~

  六千字,真是大粗长!

评论(23)

热度(1100)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