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雨其朦·颜鸽

胆敢欺负我粉丝宝贝
小心天灵盖被我掀飞

【all叶/综艺系列】荣侦不了解一下?5

      有芒果台明侦改编~ooc不喜慎入~


     逻辑不是很好,欢迎纠错!


     那就开始吧~


     PS:【 】内是字幕 [  ]内是弹幕哦~


     第一案  仇恨军区(上)

 


       “你们先看,我去别的屋看一下。”张新杰向外走去。



  “好。”两人纷纷应答。


  【地点:叶少校房间】



  张新杰开始各种翻东西,这时强迫症的坏处就体现出来了。



  当下一组的人进入的时候…



  黄少天:……老叶这屋有人动过吗?



  整洁如初…



  咳咳,下一组的事现在先不提,至少张新杰现在确实是井井有条的边收拾边翻。



  就在他各种翻找抽屉的时候,最里边的一张被藏的很好的照片让他发现了。



  那照片已经泛黄,上面貌似是年轻时的叶修和陆任架,张新杰只一眼就惊了,叶修的表情没有什么,但陆任架看向叶修的表情充满了……爱意。



  而且,他敢肯定这张有点模糊的照片是偷拍的。



  【线索:疑似二人小时候的照片】



  张新杰微微一笑。


  [张新杰:抢我媳妇,不能忍]

  [张副表示很想撕掉照片]

  [张副:我今天就要破坏现场!]

  [脏心杰心脏的微笑又出现了!]

  [新杰:*^_^*]



  张新杰翻过照片,背面血红的字让他一瞬间呼吸不稳。



  『为什么是他!我饶不了你!』



  【这是叶少校写的?】



  “不对啊,如果是叶少校写了这句话,那应该是“我”这个口吻才对啊,还是说照片上的人…”张新杰觉得逻辑有点问题,拍了张照片就没再说什么了。



  【拍照的人是谁,照片上的人是不是叶少校?】



  “这有个箱子。”张新杰看到桌子上的一个带着电子锁的箱子。



  【线索:小型保险箱】



  “密码会是什么?”张新杰看到箱子上写着一小串字。



  『密码四位不可重复,输错五次永远封闭』



  张新杰心神一摒,突然想到了什么,匆匆忙忙回到医务室四处翻了翻,找到一卷胶带。



  幸亏还没试,要不然就更渺茫了。张新杰想。



  他把胶带粘在那些个数字按键上,然后撕下来,想看看哪个有指纹或者被触摸留下的什么痕迹。



  [我去这招可以啊]

  [张副队好厉害]

  [我第一反应是叶叶的生日]

  [楼上我给你个机会删了让我来]

  [张新杰冷静的一批]

  [不愧是战术大师啊]

  [我的妈服了服了]



  张新杰看到模糊的地方分别是在“1390”四个数字上面。



  “生日还是什么…?”张新杰不敢试,四个数字,排列顺序少说也二十多种,这概率他可不敢妄下决断。



  他打开衣柜,里面整整齐齐的几套军服,下面是一些杂物,什么都有。但吸引他的注意的,是杂物后面的一个盒子。



  【线索:上锁的木盒】



  “怎么那么多锁…”张新杰深呼吸,这锁是普通的密码锁,他晃了晃盒子,“咕咚咕咚”听声音里面东西的分量还不小呢。



  张新杰试了试“0529”,结果打不开。又试了试他自己的生日,居然!!!



  ……也没打开。



  张新杰:……



  [我感觉新杰的耐心逐渐归零哈哈哈]

  [兴高采烈的试自己的生日结果大失所望hhh]

  [不好意思我不厚道的笑了哈哈]

  [新杰氏委屈:叶修你不爱我了吗]

  [叶修:宿敌你好,宿敌再见]

  [哈哈哈哈嗝]



  张新杰把盒子放了回去,没忘拍张照。



  他看了看刚才忽略的杂物,总觉得有点不对劲,他蹲下来仔细翻了翻,在里面找到了一些应急药物,其中有一个,让他瞳孔一缩。



  节目组很好的设置了悬念,没有给观众看张新杰拿到了什么。



  他掀被子翻枕头,终于在床下找到了叶修的手机。



  【线索:叶少校的手机】



  打开手机,张新杰悄悄地保存了这张叶修的锁屏之后,然后滑开。



  又是锁。



  [哈哈哈哈嗝张新杰好可怜]

  [我算是看透了,喻队因为‘私事’而微笑,张副因为‘锁’而头秃]

  [楼上真相了]

  [赞同加一]

  [原谅我不厚道的笑了]

  [新杰:叶修你的房间是有多少隐私?!]

  [其实本来手机有密码很正常]

  [但出现那么多锁后再出现密码就很容易疯球了]

  [我说你们都没注意到张新杰的小动作吗?]

  [前面姐妹带我一个,我我我看到了!]

  [绝对是吧,脏心杰把叶叶锁屏拍下来了对吧]

  [副队求福利]

  [截图干什么,愣着啊!]



  这次他输入“0529”就成功打开了。



  张新杰:有点开心,还弥漫着一丝淡淡的心酸。



  [张副:我终于熬出头了]

  [哈哈哈前面的为什么你能发语音]

  [新杰表示我太难了]

  [红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再解不开这个密码叶叶老攻的脸往哪搁]

  [霸图粉表示把叶修压在身下一定很爽]

  [……]

  [淡定,谁不知道霸图只是一群较为激进的霸图叶党]

  [好像是哦]

  [霸图叶也挺香的]

  [all叶党表示丝毫不慌]

  [跑题啦各位]



  张新杰刚打开手机,就看到是备忘录的界面,似乎是日记一样,还写了日期。



  【线索:叶少校的备忘录】



  『2026年9月1日(今天)

  两年前的今天,爱与恨的起点,一切的开始。

  我爱死了你,也恨透了你。』



  两年前的今天……张新杰摩挲着下巴,似乎是想明白了什么,又拿起刚刚找到的木盒子。



  试试“0901”说不定真的能成功呢?张新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转了转密码锁。



  “咔~”是美妙的开锁声。



  张新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只录音笔。他拿着手机准备边听边录,节省时间。



  【线索:录音笔】



  结果……



  张新杰:哦吼,我好像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镜头一转就是他出房间之后的了,节目组给了提示,“你的时间还有十分钟。”



  他赶忙跑到王上尉的屋子,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先去一个离案发现场最远的屋子然后再回到最近的屋子。



  不过还是可以解释的,叶修嘛,嗯,这个不用多说,毕竟大家都喜欢他这件事除了叶修不知道以外好像不是什么秘密。王杰希嘛,大概是因为他的大小眼让张·强迫症·新杰不爽很久了而已。



  【地点:王上尉房间】



  张新杰打开王杰希的电脑,毫无疑问,又是需要开机密码。他在无语过后,开始专心致志的研究。而观众大概也是懒得吐槽了,齐齐的刷了几排哈哈哈后就开始认真看戏。



  张新杰看密码旁边有个提示,点进去一看,写的是“我最爱的人和他的生日”。



  张新杰:……



  他现在强烈怀疑王杰希和导演组串通好了。这密码要是不是“yexiu0529”他就呵呵了。



  借节目示爱什么的,倒是也像王杰希会做出来的事啊。



  而且张新杰想了想刚才王杰希对喻文州说的话还有那个欲言又止的表情,心里更加认定自己的想法。



  果不其然,他输入之后电脑被打开了。



  张新杰:呵呵。



  诶,是不是哪里不对的样子?



  [王叶锁了,钥匙楼下吞了!]

  [我不…诶是王叶啊真香我吞了]

  [大眼借着游戏向修修表白]

  [果然他们游戏里有一腿!]

  [老王表示游戏外也可以有一腿]

  [新杰表示补星]

  [啧,这种我的密码是你虽然很常见但还是好甜啊]

  [王叶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叶表示不会生娃]

  [O_o:没事,我有微草的孩子了,你直接过来当妈]

  [叶修:……]

  [O_o好评哈哈哈]

  [精髓就浓缩在这一个表情里了哈哈哈哈嗝]



  张新杰打开QQ,上面的记录是王上尉对叶少校的。



  【线索:王叶的QQ聊天记录】



  [节目组搞事哈哈]

  [这个“王叶”是认真的吗哈哈哈哈]

  [官逼同死系列哈哈哈哈]

  [朋友们这狗粮我含泪吞了!]

  [官方发糖,猝不及防]



  『王杰希:叶修你出来。

  叶修:我不就挂了你电话嘛…

  王杰希:重要的是电话吗?

  王杰希:我现在去找你。

  王杰希:不准跑。

  叶修:别吧…老王你来真的?

  王杰希:废话。』



  [霸道总裁宠小娇妻既视感]

  [杰西卡的霸道总裁我能理解,叶叶小娇妻哈哈哈]

  [不好意思我笑了]

  [叶修:别吧你影响我打荣耀]

  [真实哈哈哈]



  张新杰拍了照片,还看了一眼时间,显示的是十点四十五。



  “办私事……”张新杰大概明白了王杰希的私事指的是什么了。



  有点不爽。



  他又找到了抽屉里面的笔记本,好像又是日记,他翻开第一页。



  【线索:王上尉的日记本】



  『2024年9月11日

  为什么你会喜欢他。那段时间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的态度天差地别。』



  【笔记本中的“你”是谁?“那段时间”指的又是什么?】



  “态度?对谁的态度?”张新杰头脑风暴中,“如果说的是叶少校对王上尉的态度天差地别的话,加上这个时间,2024年…恰好是叶少校备忘录中所记载的时间再靠后一点,也就是说叶少校在两年前的九月一日到九月十日这十天内发生了什么,导致他对王上尉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录音笔……”张新杰细想,“录音笔是什么时候的呢?九月一号或者之前吗?啧,不好说啊。”他舔舔嘴唇,听到节目组的又一次提示,“你的时间还有五分钟。”



  『2025年7月24日』



  翻到下一页看到这个日期,张新杰就忍不住吐槽。



  “他是有多不爱记日记啊……”



  『为什么,总能听到陆任架那屋有特别奇怪的声音呢?那么巨大的响动,他在干什么?』



  【巨大的响动?】



  张新杰苦思无果,继续翻页。



  『2026年4月5日


  叶少校怎么装的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衣服也不是军服,我调侃他几句,陆任架却突然出来,还对着他说什么“他可是走不了的”?威胁性质满满,偏偏他还匆忙的跑回陆任架那边。真是不甘心啊。』



  “不认识?”张新杰觉得脑袋里突然掠过了什么,他一遍遍的想着这句话。



  霎时间灵光一现,张新杰翻看手机,又找到刚刚在叶修的屋子里找到的那张被偷拍的照片。



  “你的时间还有十秒钟。”



  “我明白了!”张新杰猛的抬头,“叶修很可能…不是一个人。”



  ……港真,要不是你把重音放在了“一个”上面,观众们真的会觉得你在骂人的。



  【叶修不是“一个”人?】



  [叶修修:你才不是一个人!]

  [新杰是在骂人吗?一定不是的吧]

  [新杰你变了不准骂修修]

  [叶修当然不是人,他可是荣耀之神!]

  [前面的叶吹属性暴露了啊啊]

  [哈哈哈哈霸图粉表示很解气]

  [……所以张副队真的没有骂人啊]

  [重点是‘一个’啦!]



  张新杰出门往回走,理着自己的思路。碰到了喻文州和王杰希,看样子,他们收获都不小。

  



  本章完~




评论(68)

热度(53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