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雨其朦·颜鸽

胆敢欺负我粉丝宝贝
小心天灵盖被我掀飞

【all叶/阅读体】叶林王朝 29

原作背景,阅读自己写的原著,有原创ooc不喜慎入

第二十九章

  【叶修拿着符咒,眼中的阵法光芒四射,传送门也渐渐成型,女人看到了这一幕,眼中闪过了一丝疑惑。

  “不是,你和他们又不一样,直接用能量结束阵法不就得了吗,这符咒应该是给他们这种没有能量的人用阵法的媒介才对,你干嘛使这玩意?”

  叶修的回答,让她无语了好几秒。

  “不能浪费。”

  “………”可以,很强。

  “不过,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什么?呃...唔…”叶修话刚出口,回答他的就是脑中传出的眩晕感,一瞬间就让他无力的靠在旁边的墙壁上。

  “叶修!”女人想要扶他,但想了想还是忍住了。

  叶修现在终于知道那块白布上,抹的是什么东西了。

  仔细想想就能明白的,只是当时没有时间。

  镇痛效果弱,气味温和不刺激以至于他都没有闻出来,没有让他在第一时间昏迷......

  

        这哪里是乙醚啊。叶修苦笑。

  真的是退步了吗,连这麻醉药都分不清了,也太蠢了吧,这明明就是......

  氟烷啊。

  脑海中最后给出的信号戛然而止,叶修感觉眼皮沉的要命,慢慢合上,身体也无法支撑了,顺着墙壁慢慢滑落到地面上,昏睡过去。

  “诶叶修!唉。”女人看着叶修突如其来的昏厥,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你这么一个大男人,还得让我把你弄出去。行了,忍着点。”女人用手在叶修眉眼处轻轻一抓,叶修无意识的皱了皱眉,蓝光闪过,一个小小迷你的阵法出现在了女人眼中。

  具有能量越庞大的人,对被剥夺的感觉就越痛苦。

  所以这也能解释为什么领头人对叶修剥夺他的身份无感了。

         毕竟他那么菜鸡。

  “真没办法。”女人吐槽,把一只手从叶修身后穿过,另一只手抬起叶修的腿,就这么...公主抱了起来。

  对,一个女人,公主抱了叶修。(重音)

  ?难道不是一个女人能这样抱起一个男人才是重点吗?

  女人前面突然出现了一扇门,她抬腿走了进去。

  只剩一声叹息留在门的这一边。

  “六年不见了,叶修,你,还好吧。”】

  “呃…”叶修也不知道该说啥了,他是知道是她把自己从幻境里带出来的,可是...

  不知道她是这么带出来的啊!

  现在是个人就能把他公主抱起来了吗?

  韩文清也许可以理解成铁汉柔情(?),但她...

  叶修脸色难看。

  所以叶修你是不是默认了韩队的做法?

  叶修:好像是哦。

  肿么办,好像更尴尬了呢?

  “老叶,我是该理解成你太轻了呢,还是该说这个妹子力气太大了呢?”黄少天幽幽的来了一句。

  叶修回过神:“少天你瞎说啥,人家可比你大,而且说一个女孩子力气大是很不礼貌的,即使她力气真的很大,但是哪个女孩子心里不是一个小公主呢?”

  “老叶你怎么这么了解?”

  “因为沐橙就是这样一个小公主呀。”

  苏沐橙笑的一脸黑气。

  她是该理解成叶修是在夸她呢,还是在夸她呢??

  “我就不是,我可是打算压倒你这个身娇体软的家伙的。”楚云秀嗑着瓜子,含糊的说。

  “好的我们知道了这位秀儿同学你先坐下!”方锐狂汗,姑奶奶你是还嫌这里不够乱是吧是吧,一定是吧!

  “前辈,六年前...怎么了?”周泽楷把话题扭转回来不至于让它偏的太多。

  众人也都把目光集中在叶修身上,唬的叶修一愣一愣的。

  六年前,是他痛苦的根源吗?

  六年前,是他们最后的相遇吗?

  “唔,我想想啊。”对于小周这样听话还帅的小伙子,叶修显然是不能那么敷衍了,至少不能用几个字敷衍。

  “唉,啧,记不太清了,都过了六年了。小周,你继续听下去,迟早会知道的好不好,不要再问我啦。”嗯,没用几个字敷衍,而是几句话。

  周泽楷:所以前辈你还是在敷衍我QwQ

  可是枪王大大看着叶修水灵灵的下垂眼,一点骨气都没有的应了句:“好。”

  

  众人:...对于你没有套出叶修的话的行为,组织表示对你很失望。

  可那对小周来说又有什么关系呢?

  【第十章 故人重逢

  某个公寓内

  女人看着叶修昏迷的样子,感觉有点陌生。

  她抬起手,凑近了叶修,却在一瞬间被死死地抓住了。

  !!!

  完美的危机意识,女人感叹。

  氟烷的效力只有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叶修现在转醒也是正常,只是让她没想到的是他的反应那么迅疾。

  就像根本没有昏睡过一样。

  对于六年前的叶修来说这是小儿科,可对于六年后的叶修还能保持这样的意识,女人惊讶不已。

  此时的叶修已经彻底清醒了过来,看到女人就在旁边,眼神冷了不少。

  “对我,还真是懒得给一点好脸色啊。”

  “你需要吗?”叶修反问。

  叶修站起身,他本想看看外面的天色,却没想到看到了……

  他们的酒店和…在最边上的…他的房间。

  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彼此的那种。

  “你在监视我!”叶修迅速回头,眼神锐利的像鹰一样。

  “我只是看看而已,紧张什么呢?”

  “你承认了。”叶修语气更冷。

  “……嗯。”

  “我没紧张,只是不喜欢你离我这么近,弄得和原来一样似的,我现在可是一点都不习惯。”叶修看着女人的眼睛。

  “呵,这不就说明,你还是没有放下吗?”

  “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这件事,嗯?放下,你想多了,我什么都放得下,唯独这件事,我和你不共戴天。”叶修语气突然激进起来。

  他可以放下的事情太多了,他可以不再继续当职业选手,因为他本该退役了;他可以不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因为他的荣光已经足以照耀到所有人了;他可以不用再什么事都担心苏沐橙了,因为他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

  可他放不下的事情也多。

  他放不下对荣耀的执念,所以他依旧会拼搏在网游中;他放不下和联盟众人数年的友情,所以他依然有时会在QQ上联系,听听熟悉的垃圾话;他依旧会让自己的小姑娘事事顺心,因为他最看不得她的伤心。

  他依旧放不下这件事,这件事和那些一样重要,重要到可以一辈子让他记住,并且与那些别的事情相提并论。

  只是因为那是他的挚友,和他最初的青春。

  “……”

  “你真的不回去了,哪怕就看一眼?”

  “我说了我回不去了,哦对,不是跟你说的,是跟他说的。”

  “他又出现了?”

  “梦里。”

  “哦,可是那些人都在等着你。”

  “还剩几个活着的?没被丰哲赶尽杀绝,也算是他们的福气了吧。”叶修知道女人说的是谁,那是当初最相信他的人,他们同甘共苦,亦荣辱与共。

  “对比我来说,他们其实是更依赖你吧,毕竟我是靠武力到达那个位置的。”

  “可叶修你真的要放弃他们了吗!他们要死了!”女人突然就动手了,把叶修推到墙上,愤怒的看着他。

  “叶修,你怎么能这么狠?”

  “……”叶修沉默,沉默到女人慢慢放了手,才开口。

  “那我是以什么立场去就他们?一个上位者,还是一个叛徒?”

  “我现在已经…自身难保。”

  “狠的不是我,是命啊。”

  叶修声音微弱,女人也呆呆地站着。

  “那我们,总不能就这么单看着吧,丰哲要是动手了,你我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女人艰难的开口。

  “我的房间,你们没有动对吧。”叶修闭着眼,问。

  “嗯…”

  “书桌下面有一个暗格,用红的试剂擦拭才能显现出来,”叶修语速很慢,但是可以听出深深地无奈之情。

  “那暗格里,有那一次假死药失败后的残余,和改进方法,你按照那上面说的,把新的药品给他们,让他们吃了吧。”叶修抿嘴,女人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这是最好的,脱离这里的方式了,如果丰哲发现了,就说你实验药品没成功,导致小白鼠死了。丰哲会去调查你的药品,你就随便弄点什么混淆一下,他现在只是要先除了我,不会对你动手。”叶修似乎有气无力的,他低着头,语气淡淡的。

  “那...”

  “别急,丰哲也一定会去调查那几个人,他太敏锐了,不过我显然比那几个不足为据的人重要的多,待会,我会清除他这一小段的记忆,为了我,也为了他们。”

  “而你,就趁着他有心无力的时候,把他们送到国外,我要是记得没错,M国那边还是有几个咱们的人的,不知道死了没。”

  “没有。”女人出声。

  “好,你让他们给其新办一张身份证,还有护照什么的,弄的齐一点,然后送回来,让他们以新的方式生活吧。”

  “送回来?”女人纳闷。

  “嗯,丰哲还太年轻,即使他调查到这几个人被送出了国,也不会想到,咱们会走这步险棋,把他们送回来。”一时间,女人看着这样的叶修,既陌生又熟悉。

  他永远最了解对手。

  不是从前的少年,但神似从前的少年。

  “剩下的就靠他们自己了,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了。”

  “可是他们要是不同意呢?这几个,脾气可倔了,说一就是一,才不带这样的。”

  “你不是说他们听我的话吗,那就跟他们说是…

  我命令的。”

  女人突然有点心酸,也许那几个人这辈子也想不到,总有一天,他们所信任的叶修,会用这种方式,让他们脱离苦海。

  真想看看他们不甘又无可奈何的表情啊,那一定是,最让人心情复杂的吧。

  “这是我叶修,欠他们的。”叶修长叹。

  可是谁来救赎我啊?】

  “叶修...”现在气氛不好,他们觉得叶修现在一定是难过的,可是他们什么都不知道,连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

  “别想太多,我没事。”叶修微笑。

  “我继续读了,你们别打断我,早读完,早回去。”

  【“成吧,就按你说的做,可是...”女人还想说什么,被打断了。

  “闭嘴吧,没用的,那个叶修已经死在六年前的悬崖之下了,现在的这个叶修,只是一个电竞选手,一个打荣耀的叶修。”

  “那刚才的话你怎么解释啊。”

  “...只是一个旁观者,在说自己的意见而已。”

  “算了,管你怎么想,我还是那句话,我等待你的归来。”

  “别说的那么中二,也老大不小的了,无望的等待 是很蠢的一件事。”

  “可你比我还蠢,你等他的时间,比我还久。”

  “够了!现在,什么都别说。”

  叶修伸手,凭空竟然变出了一张符咒,他在脑海中念诵咒语,白光一闪,女人闭眼然后睁开,叶修手中的符咒已经消失,而叶修的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

  “咳!”终于是没能忍住,叶修感觉脑袋疼得要命,张嘴就咳出了一口血。

  “叶修!”

  “别动!”叶修呵斥,女人神色复杂,看着他擦去嘴边的血。

  “他的精神力已经暴涨到这个地步了吗?”叶修沉思。

  “看来是的,足以让你受伤。”女人撩撩头发

  “抱歉了,把你的房间弄脏了。”叶修语气平平,完全没有道歉的样子。

  “这算什么。”女人也没在意。

  “对了,这是你的武器。”女人扔了两把刀到叶修脚边。

  “这已经不是我的了。”

  “可除了你,没有人有资格拿起他们了。”

  “那我也不需要了。”

  女人没有说话。

  “我先走了。”“等一下!”看着叶修要走,女人下意识拦住他。

  “给你,新的。”叶修抬头看,是一件白衬衫,和新的队服。

  叶修看了看自己,才发现身上只有那件带血的白衣。

  “我给你洗了,白衬衫是买的,还有点湿,将就着穿吧。”

  “...谢了。”叶修回道。

  叶修披上衣服,临走的时候,在门边,他轻声说。

  “咱们之间,可还有很大一笔账没算呢。”

  女人静静的听着叶修说完最后两个字。

  那是他一直没有说的,她的名字,也是他六年后,第一次提起这个名字。

  “林木。”

  林木的房子就在叶修酒店对面,叶修沿着小道走,明明路不算很远,叶修却感觉自己好像走了一个世纪一样。

  他慢悠悠的,也不知道是氟烷的作用还是什么,叶修感觉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

  今天发生的事他还历历在目,自己难道真的逃脱不开这可笑的命运吗?叶修有些惆怅。

  还是说当初他答应她,就是个错误?

  不,不是的,如果不答应她,自己就没法知道那么多啊。叶修自嘲的笑笑,要是他的生活真的和普通人一样,那他应该现在还被蒙在鼓里吧,这滋味可不好受...为了等到真相,他花费了数年时间,结果却被疼得撕心裂肺。

  等待是痛苦的,而等待后的事实,更加不堪入目。

  有的时候叶修是真的羡慕苏沐橙他们,自由自在的,没必要为了以后自己的生存而担心,没必要发现这么多令人无奈的事实。

  真的,其实啊,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活的最轻松的人,而叶修,他的命运注定了他不能与其为伍。

  命运真是个可笑的东西啊,平时的时候你感觉没什么,可当大难临头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做什么都是无用功,你永远不能抵抗自己的命运,在它面前啊,一切都是被决定好了的。

  啧,真是讨厌啊,这种被束缚的感觉。叶修想到,中午的风并不是很冷,但是叶修的外套还是湿的,所以不免带上了一丝凉意,这么一吹,倒是让叶修精神了一些。

  不过他还真想让这条道路无限延长下去,知道自己想清楚一切,想清楚...之后的路该怎么走。

  可是来不及了,酒店的标志牌就那么明晃晃的出现在眼前,金色的字体反着光,晃得叶修眼睛有点难受。

  他抬腿走了进去。

  空气中回荡着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

  “什么意思啊老叶你!”张佳乐喊。

  “什么什么意思?”叶修有点蒙。

  “你这啥时候不叹气,却偏偏到了酒店门口唉声叹气的,不是不想见到我们是什么?”张佳乐步步紧逼,不过他这么一吵,倒是缓解了不少尴尬的气氛。

  “什么呀,就是需要想的东西太多,懒得想了呗,但是必须去想,所以才为自己的悲哀人生叹气啊。”叶修戏精。

  啊戏精的叶宝宝都是那么可爱!

  这是一群叶癌晚期的同志们的想法,对此,阿颜只能默默的说一句,我也是。

  天知道他们刚刚是多么难以面对叶修,心中百转千回,各种措辞都想好了,可最后脑袋里还是只剩下苍白无力的“该怎么办”四个大字。

  不过还好,现在和原来一样有的时候看着支着头歪脑袋的叶修,会下意识以为他们还在以前的时候,叶修也还是以前的样子。

  等等!叶修...变了吗?

  没有吧,一举一动还是那个他们熟悉的叶修,气场也是柔柔弱弱的,他......没变吧。

  他们现在有点纠结,却感觉自己不该纠结,啊,脑子里好乱,感觉好空。

  这一刻,他们都是书中的叶修。

  老实说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感觉以后要留出很多时间,来慢慢的,细细的思考这件事,可是仔细想又突然感觉没有必要。

  算了吧,该干嘛干嘛,至少叶修现在不会对他们动手,而他们也不会轻易对叶修死心,那么就继续吧,追妻之路,可还长着呢!

  拼命刷点好感度,在俘获美人芳心的同时,还能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一举两得嘛!(「・ω・)「嘿

  所以啊,最后又是他们,那个吵吵闹闹,勾肩搭背的他们。

  哪里有变?

  【“叶修,你回来了。”刚推开门,叶修就在酒店前面招待客人的沙发上发现了一只等着他的韩文清。

  哦,用“只”不太恰当,太那啥了点,改成...算了我也不知道改成啥比较恰当了。

  旁边还站着一只黄少天。(嗯,这个还蛮恰当的。)

  真不知道他俩怎么会一起在这,钱包脸和话唠也能聊到一起去,这是什么奇怪的组合?按韩文清那性子,少天大大一直说话的话,身上还有钱都是万幸的吧,不过大概也不会好过。

  想到这,叶修朝黄少天丢了一个怜悯的眼神。

  黄少天:???

  本来看到叶修进来就光明正大的发呆的韩文清就已经很不满了,在看到叶修还对黄少天“眉来眼去”的,韩文清就...更不满了。

  “叶修。”压抑着不算太大的怒火,韩文清叫了一声,为什么要压抑而不释放呢,呵,开玩笑,释放出来还了得?而且这样明显克制但可以知道是生气了的韩队,还有周身的冷气,我的天,气场瞬间两米八啊有木有。

  “唔...老韩你干嘛?”叶修也看出韩文清生气了,但还是故作不懂的看了韩文清一眼。

  “老叶你可别装糊涂。”黄少天在一旁,难得的语气冷了下来,机会主义者的气势,也不是浪得虚名的。只不过因为平时他一副笑嘻嘻的模样,让大家都忘了...

  他可是妖刀啊。

  “哎?!”叶修惊讶,围着黄少天转了一圈,“这么看我们烦烦冷漠下来还真是帅的很啊!”

  “老叶老叶老叶你说什么呢,要不是你那一脸违心的表情我真是要被你糊弄过去了,不过你别想跑题说正事,但是如果你不昧着良心夸本剑圣一句,也许我就心情好放了你呢,嗯哼~”黄少天一秒破功,冷漠?那就是个渣渣。

  叶修显然被说的有些头晕,他转头看了一眼韩文清,说了几个让韩文清骤然心情变好,而黄少天正好相反的几个字。

  “他刚说啥?”】

  “剑圣大大心疼你一秒钟,行了时间到了。”然后便是毫不掩饰的方锐的大笑。

  “笑个毛啊,老叶你不会真的不知道吧,枉我们做了那么多年的好朋友。”说到最后两个字是黄少天小了点声,他可不只想做朋友呢。

  “怎么说呢,我虽然也是久经沙场和文州一样练就了从你的一长串话中提取重要因素的本领,可那有时候也不好使对不对,这招不是啥时候都管用滴~而且我更擅长的啊...是屏蔽。”

  “.......”

  “哈哈哈哈”不只是方锐了,所有人都是忍俊不禁。

  “靠靠靠老叶没爱了没爱了,真是的,什么叫屏蔽啊,我的垃圾话很有内涵的好吗,还有哦,练就本领是什么鬼啊,我的垃圾话很难懂吗,啊,队长才没有你这么可恶呢,队长你说是不是?”黄少天不开心了,瞪了叶修一眼。

  呀,我连瞪你的眼神都在说我喜欢你呢。

  但叶修却被这个眼神肉麻到了,他感觉...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噗,并没有呐少天,”喻文州打断了两人,“我也是很辛苦的。”

  黄少天:......他今天一天遭到了自己队长和自家爱人的打击,肿么办。

  吃瓜的情敌:我们不但不会帮你,还会乐呵呵。

  叶修:嗯?爱人,少天你说谁呢~(威胁的小语气)

  黄少天:(面对威胁毫不动摇)你呀!

  叶修:......哼唧。

  众人:哦我的叶宝宝好萌!

  【“没什么。”韩文清抢在黄少天前面说完了,结果黄少天一副快要憋死了的样子。

  “哦,那我先走了,收拾收拾,明个出...诶老韩你干什么啊喂!放我下来!”

  韩文清直接把叶修单手拎了起来,突然浮空让叶修吓了一跳,不过荣耀里比赛时被唐柔天击挑空的时候也不少,更别说还有现实中的经验,叶修几乎是瞬间就淡定了下来,大声的问韩文清要干什么,他这一喊,倒是把旁边几个陌生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不想那么引人注目就闭嘴。”此话一出,叶修停了,而想要逗逗此刻无法挣扎的叶修的黄少天,也停了。

  不得不说,韩文清,真汉子。

  他们两个人出来守着就是为了以防万一被叶修给逃了,然后在被他几句话给糊弄过去,所以先发制人,抢夺先机嘛。

  这次他们觉得也许又能问出点什么来了,可...

  天往往不随人愿。】

  “从这最后一句话,我好像看到了这件事的结局。”吴雪峰幽幽的来了一句。

  “没有错雪峰,我那么聪明,岂是能被他们轻易套出话来的人,哼!”叶修得意。

  吴雪峰:......有什么好高兴的吗,唉,自家小队长,哭着也必须给我继续宠!

  【韩文清提着叶修,用手臂夹住防止他掉下去,怎么说也不能让他出点什么事啊。而叶修的感觉则是:

  我去老韩你这是在搬人啊!不过免费坐骑什么的也可以,虽然...呃,不大舒服。

  叶修想着想着,却突然发现身底下软软的,不咯得慌,好受了不少,睁眼一看。

  哎?!

  “喂,我说老韩你千辛万苦就为了把我带回我房间?等会哦,你哪来的房卡?”叶修疑惑。

  “前辈,前台,备用。”周泽楷的声音突然从叶修耳边传出来,叶修一愣神,扭头一看,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所有人都站在了他后面。

  “哇哦,”叶修很给面子的意思意思的惊讶了一下,“所以呢,来这看我睡觉?”说着,他就要躺了下去,但是!被扶住了。

  叶修感觉自己背后被放了几个靠枕,自己就顺势倚在了那上面。

  “叶修你别睡,还有事要说呢,这样坐着,你会很舒服,而且也睡不着。”王杰希推了推靠枕。

  叶修笑了:“我说我咋感觉老王像个仆人似的呢。”

  王杰希沉默,如果可以,他倒是想呢......】

  “我去老王你思想很危险啊!”叶修紧紧抱住了自己。

  “有吗,我们都有这个思想啊。”王杰希看着叶修

  “......你们思想很危险啊!”叶修换了个主语。

  【“你们要说什么,快点啊,我还想收拾收拾东西呢。”

  “得了吧,就你还有东西,老叶,要不是苏沐橙硬塞给你,你恐怕都要空手来了吧,我敢赌一包辣条,老叶行李箱里的东西没动过。”方锐哼哼。

  “方锐你也太没胆了,我赌两包!”

  “所以你也没好到哪里去啊黄少天。”

  “别扯开话题。”轻飘飘的一句,大家又看着吃瓜叶修。

  “叶修,你身上怎么回事。”刚刚抱人的时候韩文清就感觉到了,叶修的衣服湿湿的。】

第二十九章完
也许合起来会好一些吗......





评论(16)

热度(3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