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雨其朦·颜鸽

胆敢欺负我粉丝宝贝
小心天灵盖被我掀飞

【all叶/阅读体】叶林王朝 37

       阅读自己写的原著,有原创,ooc不喜慎入~



@蝶落飘希小天使文来啦


        “我们命中注定要失去所爱之人,不然我们怎么知道,他们在我们生命中有多重要?”

                       ----《本杰明·巴顿奇事》




   -----------------------叶林王朝 第三十七章------




  【第十五章 鸡尾酒

  都睡了。叶修看着躺在座椅上的他们,然后悄悄地去了卫生间。

  毕竟生物钟这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违背的,该午睡的就得午睡,况且,挺无聊的。

  他打开水龙头,洗了一把脸,凉水刺激的他清醒了不少。

  飞机上不能抽烟,叶修压下心中的烦闷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刘海都湿了。水珠一滴一滴的顺着脸颊和脖颈流入衣服内,叶修又抹了一把。

  他靠在卫生间的墙上,眼前似乎都光怪陆离起来,连自己的镜像都扭曲了。叶修甩头再看,眼前依旧是那个熟悉的自己。

  梦里的自己是谁,我…又是谁?

  我当然是叶修。叶修这么想,事实上,他从来不自我怀疑。

  他的手指划过冰凉的镜面,划过那上面自己的脸,他看着,又想了一遍那个少年。

  “最后一次了。”叶修自言自语,“接下来,我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主动见你了。毕竟世邀赛了嘛,我虽然并没有忘记你,但也没有精力去想你了。①”

  他深呼吸,感受着体内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循环。抚摸着胸口左侧的地方,叶修的大脑逐渐放空。

  希望当它停跳的时候,世界已经忘了我。

  不太可能。

  叶修觉得,有的时候自己太过贪恋,直到不得不抛弃的时候,表现得像个无法无天的混蛋。

  诶?这是什么骂自己的套路?

  嗯…叶修觉得自己必须承认,自己好像确实有那么一点点的……扭曲?贬低自己来获得自己对自己的认同感,自我贬低心理吗?不对啊,自己也不是一个自卑的人啊…算了,反正没有大碍。

  不过他居然感受到了一些似乎好久都没有的,片刻的安宁。叶修想了想,了然。他记得自己看过一本书,里面有几句话是这么说的----

  『“真的那么重要吗?独处?”

  “很重要,那是唯一能够面对自我的时刻。”

  “说的那么神圣。”

  “是真的,我觉得英国有一句谚语说的很对----独处的时候是离上帝最近的时候。”』②

  是的,他不信上帝,不过这几句话说的真的很有道理。

  好像过了好久好久,“咚咚!”轻轻的敲门声让叶修看向门边,从毛玻璃上可以看到外面的人影。

  “怎么?”叶修问。

  “没事,只是看您呆在里面很长一段时间,怕您出事所以来看看。”门外是之前那个推餐车的男人的声音。

  “麻烦了。”叶修开门,他也觉得是有点久了,具体多久?哦,他们从来不戴表。

  “很敬业嘛。”叶修有一句没一句的聊。

  “这是我们本来就该做的,称不上敬业,再说您要是出了事,上头也饶不了我们啊。”男人笑笑说。

  叶修被逗笑了,“辛苦了,反正我也睡不着了。”叶修挑眉,“赏个脸陪我聊会天?”

  男人脸上没有谄媚,只是点头说,“这是应该的。”

  他们在机舱里说话声音容易吵到别人,叶修抬腿,两人去了餐厅。】

  叶修这边也待在卫生间里,抽着烟,不过还好即使没人说他也知道克制了,这么会功夫也才只有一根而已。

  戒烟这种事,还真是习惯了就行了。

  叶修扔掉烟头,好啦,我也习惯了你不在了。

  不过苏沐秋你也真是的,都不打算回头看看。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想,要是孟婆汤不好喝,就吐了吧。

  我还没忘了你呢,你要是先忘了我可就有点不仗义了。

  不过那个梦,的确很值得好好想想。叶修手托下巴,闭着眼。

  如果两个黑衣服的是他,那剩下的应该都是自己本身了吧。至于最后的苏沐秋,应该只是自己的一种执念而已,不过……叶修叹气,恐怕自己还是没习惯离开那段时候的日子啊。

  要不然最后视角停留的地方,就不会是嘉世的叶修了。

  叶修出门,对上一群看他的人的眼,哆嗦了一下。

  “你们…干嘛?”叶修问。

  “老叶,你就说你一个资本主义混进我们这里来的目的吧。”黄少天想着那个服务小哥一口一个“您”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嗯…当然是混进来打荣耀啊!”叶修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然后说。

  “你就跟你的荣耀过一辈子吧。”王杰希说。

  “我也想啊,可是我爸不让,有什么办法……”叶修肉眼可见的颓了,看样子,他似乎没把王杰希这句当玩笑话,而是真的想了想这事的可能性。

  王杰希:……决定了,离开这里,就去找叶家上门提亲,尽早遏制叶修想和荣耀结婚的想法。

  这么想的好像不止他一个人啊。

  今天的联盟依旧陷入了我家修修太抢手怎么办的困惑了呢。

  “小队长。”吴雪峰温柔的叫他,叶修好像从来没看到过吴雪峰生气,哦,除了逼他戒烟的时候。

  “咋了?”叶修坐回椅子上。

  “你看这段。”吴雪峰下座调了一下叶修的电脑,调到了所谓自我贬低的那一段。

  叶修仔仔细细的看完,然后一脸疑惑:“怎么了吗?”

  吴雪峰叹了口气:“小队长,说实话你这真的不是自我贬低,做多就是嘲讽一下自己而已,还有……”

  叶修有点蒙:“还有啥?”

  “你所认为自己无法无天的‘混蛋行为’,实际上……”吴雪峰一脸笑意,叶修不解。

  “老吴你啥时候说话直说半句了,急死人了!”

  “那我说了小队长可轻点打啊。”吴雪峰揉了一下叶修的头。

  叶修:…一个个的都揉我头,有那么好揉吗!

  韩文清,吴雪峰,和一众开荒一代:嗯,好揉。

  叶修:…你们怎么这个亚子!(メ`[]´)/

  “你还说不说啊?!”叶修觉得吴雪峰就是在单纯考验他的耐性。

  “实际上根本不是,只是你自己不那么认为的…撒娇而已,呵呵。”吴雪峰说到最后,没忍住笑出了声。

  叶修:……

  我今天就要再次立我曾经嘉世队长的威,好长时间没打过气冲云水了我看老吴你是又皮痒了!

  吴雪峰心满意足的回了座位,留下叶修一个人生闷气。

  吴雪峰:哈,可爱死了。

  ……惨了雪峰对不起你人设崩了。

  “嗯。”韩文清赞同,不过在叶修看来,只是煞有其事罢了。

  都是假的。哼。

  吴雪峰低头苦笑,如果自己当初没有走的那么决绝,连见最后一面的机会都没留,那么是不是,还可以在看到一次叶修的“无法无天的小混蛋”行为?

  好像…真的有那么一点后悔呢,果然啊,这辈子,栽了。

  谁叫我是心甘情愿呢。吴雪峰看着叶修假装生气的样子,眼中的温柔根本藏不住。

  乔一帆看着很少见的孩子气叶修,有些愣神。

  还是他们做得不够,这种依靠的姿态,什么时候才能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呢?

  不是,你们小孩子现在想的都那么多吗,真是搞不懂搞不懂。

  乔一帆:前辈一在我旁边坐着,就无法控住自己的思维发散了怎么办?在线等,不但不急,还很享受。

  嗯,如果我说现在除了开荒一代和女孩子所有人都和小乔同志想的一样,该怎么做才能保障叶修的人身安全?

  苏沐橙:抱起叶修就是一个百米冲刺!痴汉远一点!

  叶修:茫茫然不知所措.jpg 

  叶修也知道他们插科打诨想表达什么意思。

  叶修,你很好,不需要假装自我贬低。

  谢谢,我也知道,自己很好。

  

本章完



三更哦~

有点累,但开心。

  

  ①出自《深夜食堂》

  ②出自《催眠师手记2》

评论(44)

热度(2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