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雨其朦·颜鸽

胆敢欺负我粉丝宝贝
小心天灵盖被我掀飞

【all叶】若叶修曾经参军

    


@柒笙小废物再也不喝奶茶了 小天使的打赏点文啦~


      be向,但不算太be…吧,ooc不喜慎入


  一发完~


  有原创


       一万四千字哦~


  胡诌了好多……


  正文开始~



  苏黎世,乌云蔽日,这几天天气不是太好。不过阻拦不了大家朝着痛失亚军这个目标砥砺奋进。叶修也正看着昨天的比赛视频,手里拿着笔不停的记着笔记。

  总感觉好像心里空了一块,不是太踏实。叶修这么想着,同时左眼皮也应景的跳了跳。

  叶修没有多在乎,把它当做了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

  旁边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作为领队,叶修是被默许带手机进入训练室的,且叶秋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叶修勉强带上手机联络,不随时带着好像也说不过去。

  叶修:莫名有一丝歉疚╮(‵▽′)╭

  叶神真的这表情真心一点都不歉疚。

  叶秋:苍天呐我终于能方便的知道他还活没活着了(-ι_- )

  听着就有点心酸。

  叶修拿起手机,看来又是叶秋的每日例行问候,天天的也不嫌麻烦。

  “喂?”慵懒的一句问候,只不过叶秋现在没有心情录音了。

  呀,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叶修,你还记得艾烨吗?”叶秋有些急切的问。

  “艾叶?不是一种中药吗?”叶修问。

  “哎呀不是,什么中药啊!是凯利.德里克,z州黑帮教父的亲儿子,比你大三岁。化名艾烨潜入C国想找到那个独眼龙那个情报头子合作的那个!他不是打算和C国的黑帮联手嘛,军方这边好不容易维持好的和平岌岌可危,但当时独眼龙已经和军方合作,所以你在军中最后一次任务,不就是趁着他当时潜伏在B市动手抓人嘛!”叶秋有点气急败坏的声音传出来。

  叶修想起来了,而且,相当清楚。

  他还没离家出走之前曾被他家老爷子带进部队魔鬼训练过好一阵时间,完成的任务数不胜数,不过这最后一次,倒是印象深刻。

  更别说他们还正面交锋了。

  任务完成的出乎意料的好,即使叶修正面对敌也丝毫不慌,恰恰相反,还打了艾烨一个措手不及。

  “想起来了,他又有动作?”

  “对,而且还不小,之前的时候他父亲那边也动乱不少,平息之后也忍不住这口气,直接劫狱也是够可以的了。”叶秋声音都有点颤抖,“后来联系了国际刑警,人家顾着大局不敢直戳了当的抓人,一直迂回。不过倒是很友善的把那边可知的行动都提供出来了。最近一次就是在前天。”

  叶秋深呼吸了一下。

  “他到达苏黎世。”

  叶修瞳孔一缩,从座位上站起来,动静过大导致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往他这边看,叶修示意了一下,跑出去继续听电话了。

  “所以怎么办,敌在暗我在明,天知道他什么时候对我动手。”叶修皱眉。

  “唯一一个好消息大概就是他爹不只他一个孩子,只不过艾烨不知道那个私生子而已。叶家这边花了点小钱和他爹那边谈拢了一个合作,所以对方对于他儿子对你动手持观望态度,意思就是……”

  “他活着更好,死了,那边就当没有这个儿子。”叶修淡淡的说。

  “没错,他爹表示可以随时放弃。”叶秋说。

  “啧啧,真可怜。他爹应该是挺看好这个孩子的吧。”叶修问。

  “当然。”叶秋想都没想,“不过不过他也不是很想因为这个儿子毁了这份合作,更何况…过了那么多年,他早就想和叶家求和了,毕竟长久的利益高于一切,只是老爸那边一直没有明确态度而已。”

  “其实持续合作也是可以考虑的,往大了说,这对国家和平有利,往小了说,对于叶家拓展经济也算是更方便的打开了z州的门户。”

  “嗯,不过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哥你小心点。”叶秋担心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来,叶修微笑。

  “我就不信你们真的就干看着。”

  叶秋也笑:“对,老爸和我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放出风声,直接告诉他你就在这里。”

  “然后呢?”叶修挑眉。

  “尽管这个方法过于危险。”叶秋叹气,“叶家已经安排了狙击手,很快就会到达。哥,你从训练室后面的窗户那边看一下。”

  叶修无奈,只得再次进门,努力忽略一群人的好奇。

  对面的贸易大楼的天台恰好和他们最顶层的这间训练室高度相近,叶修只一眼就明白了。

  “这栋楼作为狙击点,会不会太近了点?”叶修小声问。

  目测直径距离不超过三百米,对于狙击手来说,尽管一般枪的狙击有效射程在八百米以下,但是太近的射程也可能会误伤。

  “对,所以就需要你万分小心了。”叶秋犹豫了好久,“哥,老爸很希望你平安归来的。”

  “我知道,这不也是没办法的事嘛,行了不多说了,时间紧迫,以他的行动力,今天就该差不多了。”叶修深呼吸。

  “估计他爹还是对这个孩子有点不舍的,联络了苏黎世警方让他们不要插手,啧啧啧,这势力”叶秋感叹,“手伸的那么远都拿他没办法,不过确实也是多年根基了。还有,我们的人枪支调动需要太多文件了,没办法的事。不过已经疏散了酒店人员,只剩你们训练室的了,他进门应该就会发现不对了,我劝你快些…一切只能靠你了。”

  “祝好运,还有,手机打开共享定位,以防万一。”叶秋说完挂了电话,眺望远端,手掌抚上胸腔,那里跳动的厉害。

  他真的紧张的要死。

  叶修放下手机,看着时不时偷着瞥一眼的国家队,好笑的说:“行了,这都中午了,都赶上饭点了,这样吧,我请大家吃饭,算是对成功进入半决赛的奖励。”

  “呦老叶铁公鸡拔毛了?”张佳乐调侃。

  “一边去吧我什么时候吝啬过?”叶修反怼。

  “那说好了只点贵的啊!不坑你一把我就不姓黄!”黄少天兴高采烈的。

  “只要别吃坏了肚子你们随便点。”叶修笑笑,开始打发人,“赶紧去吧,找到好地方定位发我就行,我整理一下资料待会再走。”

  “我要不也…”喻文州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文州你够累的了,都去都去,我这不用帮忙的。”叶修把喻文州往门边推。

  喻文州无奈。

  你说我累,但我们都明白谁才是最累的那个。什么时候你才能体会到,我担心你,不只是出于友情呢?

  他们齐齐下楼,叶修提前把文件复盘什么的都拷贝在U盘里,酒店房间没有什么可以抵挡的,要是上来就一梭子枪子他还真的没有办法,训练室这边至少有东西稍微挡一下。如果可以的话,他也不想破坏训练室。

  叶修安静的等着,他就是在赌,这个众人都不在的时候,是独自面对的最好时机。

  “他这种急性子的人,推测他今天来的话,也不算是草木皆兵吧。”叶修喃喃自语,“如果今天没动手,就得考虑一下让国家队入驻另一间叶氏酒店了。”

  没错,每支队伍都有一间酒店,也是防止比赛期间有人闲的难受搞事,叶家财大气粗,直接把国家队放在了自己家的酒店,而且,旁边不远处,还有一家。

  有钱任性。

  不管怎么说,不能让他们出差错啊。叶修坐在领队座椅上百无聊赖地想,要是中午没来,那就安排一下他们下午出去玩?最起码要找个理由让他们远离这里才好。

  身后训练室的门突然打开,叶修一愣还想问问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没带,但他很快想起来那样应该回房间才对。

  叶修尽量保持冷静,刚从座椅上站起来想要对峙,扭头就看见了国家队众人的脸。

  叶修:……吓我一跳。

  叶修调笑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发现周泽楷面色惨白,黄少天也是一直向训练室后门斜眼,终于,周泽楷像是下定决心了一般。

  “前辈…快跑!”

  叶修呼吸骤然加重,他已经看到周泽楷身后,那把乌黑发亮的枪。

  ……

  几分钟前

  国家队的大家拿了手机换了衣服有说有笑的从电梯下来,刚到一楼,迎面就来了一个带着帽子的人。

  众人鱼贯而出,然后给那人让了道。

  张新杰觉得有点不对劲,酒店大堂一个人都没有,连前台都不知去向,这是什么情况?

  电梯门关上后突然又打开,苏沐橙好奇什么情况,扭头后就直接惊吓过度愣在原地,连带着楚云秀也站住了,也回头,然后倒吸一口凉气。

  众人都回头,全都不出意外的扼住了。

  他们看见那个人拿着一把枪指着两个女生前面的周泽楷,微微一笑。

  周泽楷也没想到这么刺激,吓得倒退一步,幸亏王杰希扶住了他,他们都丝毫不怀疑那把枪的真实性。

  他们听见他说……

  “美人,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很流利的中文。

  大哥你搭讪能不能别用这么老的句子,别用这么戏剧化的方式啊!

  “不止你,还有你们。”他用另一只手指了一下所有人,“我都见过,在我的名单里。”

  “我们好像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惹到先生您了。”喻文州艰难的撤出一抹微笑。

  “别误会这位美人,或者说喻先生。”喻文州冷汗都出来了,“不是暗杀名单,是狩猎名单。而且还是昨天刚刚上的。”

  他小声威胁:“还是先回来吧,不让我也不知道这枪会不会走火。

  “请上吧。”男人绅士的往边上靠了靠。

  电梯门很快关闭了。

  现在,没有人能帮他们了。

  那个男人上下打量一番,对着周泽楷说:“啧啧,东方美人就是不一样,淡雅。”

  “谢谢…夸奖。”周泽楷保持着呼吸平稳。

  “别紧张,我的第一目标暂时还不是你们,不过你们要是热情一点我也没意见。”男人笑了,“我以后再找你们慢慢玩,现在,比起清幽的百合,我更喜欢那朵楼上的蔷薇,他真的…是我见过的最美的一朵,连那些刺都勾人。”

  最特别,最夺目。

  众人脸色一白,尤其是苏沐橙,抖得不成样子。

  叶修……

  “为什么不是玫瑰…?”喻文州尝试聊天,男人也很好脾气的回应,大概对他来说,好看,意味着特例。

  “我说了,你们东方人,都是淡雅的。玫瑰?太烈了。”

  “叮!”门开了。男人用枪抵着周泽楷肩膀,小声说:“别慌,我尊重一切好看的事物,也不喜欢受伤的美人。虽然,他是个例外。”

  “什么意思?!”苏沐橙忍不住出声,“你要对叶修干什么!”楚云秀想拉她,但是拦不住。

  “白蔷薇变成红蔷薇其实也是很漂亮的,我也有耐心等着他伤好。冷静些,小美女,不然容易破相。”他转头,“还有,别想着报警,父亲他早就买通了警察了哦。”

  他们来到训练室的门前,“开门。”他小声说。

  周泽楷很是不情愿,犹豫了半天。

  “嘛,我理解的,没关系。”男人恶趣味的笑笑,自己打开了门,然后用枪威胁大家一步步往前走。

  刚抬腿迈了两步叶修就转过头来,大家也看到他带着笑意的眼眸。

  不行,不能出事,他,不能出事!

  那双眼睛像是有种魔力,周泽楷放手一搏,不为别的,就为了这双眼睛,还能再绽放出光芒,而不是永远死寂。

  不知道是冲动还是爱意。

  “前辈…快跑!”他闭上眼,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

  周泽楷缓缓睁眼,瞥见那个男人玩味的笑:“原来美人这么有骨气的么,果然不同,真好。”

  最后两个字像是对着周泽楷,也像是对着叶修。

  “不过,恕他不能领取这份好意了。”男人移开枪口,然后对准了叶修。

  “凯利·德里克。”叶修眼神瞬间冷漠,他死死盯着眼前金发碧眼的男人。

  “亲爱的你还记得我,真是受宠若惊。”艾烨很开心的样子。

  “毕竟当年是我亲手把你送进监狱的不对吗?”叶修静静地站着,眼眸中丝毫不见恐慌。但众人包括苏沐橙都是不可置信的样子。

  “看来你还没有把你当过兵的事告诉过你的队友们。”艾烨耸肩。

  “为什么要告诉他们,他们知不知道和我有什么关系?”众人感觉叶修的语气好像不太对,似乎…太过冷漠了点。

  “你这一副不在意的表情真是让人捉摸不透。”

  “他们是我的谁啊,我为什么要告诉他们,他们很重要吗?”叶修漫不经心的说,忽略了大家眼中的惊诧。不过他们仔细想想大概也能知道叶修的计划了,却还是不免一阵痛心。

  “对了,我记得你还有伤吧,是这儿?”叶修指指他的小腿,“我记得还是我用刀子捅进去的呢,爽不爽?”

  “你总是能轻而易举惹人生气。”艾烨眯眼,“要不要赌我的枪里有没有子弹?”

  “不用了,我要是说没有,你绝对给我来一枪。”叶修看着他,目光扫视着,不放过任何一点可能性。

  “后半句对了,前半句错了。”艾烨扣动扳机,“嘣”的一声,子弹擦着叶修的脸颊划过,留下一抹血痕。它没入洞开的窗户,湮灭在天空之中。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开这一枪的。”艾烨笑。

  苏沐橙听到枪声腿一软,若不是旁边的人死命扶住这会就已经跌在地上了,在她看到叶修几乎没事的时候,眼泪直接夺眶而出。

  周泽楷在最前面,他目眦欲裂,眼神像是要把艾烨凌迟。

  他们护的那么严实都还心疼的宝贝,就差点让他一枪毁了!

  “不杀我?”叶修问,他离着艾烨比较近,看他枪口的位置就知道不会正中红心。

  “你知道的,你的魅力,无人能挡。”艾烨抿唇,“我不例外,所以选一个吧,跟我回去,或者受点伤跟我回去。”

  “我哪一个都不选。”叶修朝着训练室后门走,只留下一个背影,他必须迂回一下,直接走到他身边呈现出顺从的样子更容易引起怀疑,这个人,相当了解自己。

  “你!”艾烨惊了,他再次枪指周泽楷,“你就不信我杀了他们?!”

  “信啊,为什么不信,你手上拿着家伙你想杀谁就杀谁。”叶修停步,扭头看他。

  “他们在你心里那么没有分量?”艾烨又问。

  “不过是几个队友而已,原来的时候为了任务甚至不得不出卖队友,多正常的事。”叶修还在继续走。

  他不会真的要……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脑海里都不约而同的浮现出一个想法,即使被很快抹杀,也还是留了一条淡淡的阴影。

  “啧,真觉得我不敢动手啊。”艾烨又把枪向着周泽楷腰间抵了抵。

  他缓缓按下扳机。

  “诶等等!”叶修突然制止,这举动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不舍了?”艾烨饶有兴味的看着他。

  “别误会,他们对我来说真的不重要。只不过是……我忘了把小周房卡还给他了。”叶修走到周泽楷旁边,“嗯…虽然你可能没有机会回去了。”

  周泽楷还有点纳闷,叶修什么时候有自己的房卡了?他看到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不过和酒店房卡似乎有些不太一样。

  周泽楷即将接过卡的一瞬间,叶修动了。

  周泽楷只觉得自己被猛推了一把,踉跄几步,他听到了的身后的枪声。

  叶修把周泽楷大力推出枪口,同时握着艾烨拿枪的手腕,子弹出膛,不受控制的射到墙上。艾烨显然也预料到了,眼里更多的不是惊慌而是玩味。不过他很快感觉手背一痛,叶修拿的哪里是什么房卡,赫然是刀片!

  枪掉在地上。叶修抓住他的手向前一摔,艾烨摔在地上。

  “出去!”叶修呵斥,艾烨显然还有后路,他哪里会这么轻而易举的被治住,叶修只感觉小腿痛到他几乎站不稳,低头一看,一把匕首插在其中。

  “这可是之前我受伤的位置。”艾烨轻笑,同时借力打力,将叶修甩了出去,叶修后背磕在桌角,只觉得一阵冰凉,紧接着便是疼痛。

  不用看,肯定伤了。

  叶修一脚踹飞了一把椅子,艾烨挡了一下,只觉得手臂一阵麻木。抬眼,叶修已经扑了上来,手枪被就在附近,但艾烨被拦的很紧,所以他们现在可以说的上是肉搏,拳拳到肉的那种。

  “咔!”艾烨的肩膀直接被叶修折脱臼了,痛得他脸都白了。

  苏沐橙几个在门外都快急疯了,报警没有用,她打给叶秋,叶秋也急,但远水救不了近火,只能盼望狙击手尽快到达。苏沐橙再一次真实的感觉到自己的哥哥离自己越来越远,上一次,是十年前。她抖得很厉害,楚云秀死死抱住她,走廊里除了打斗声,就只剩下苏沐橙小声哭着喊哥哥的声音。

  “哥……对不起,对不起!”她不能软弱,她努力成长,但是为什么所有事情都不在她的可控范围内!说到底,还是自己的问题……

  他们也很想进去,黄少天甚至都要冲进去了,被喻文州拉了回来,敌人只有一个没错,可他们进去,不一定能帮忙,他们不知道现在变化怎么样,进去甚至可能会拖累到叶修。更别说对方还有枪,到时候不但没成功还成了对方的人质。

  他们知道叶修的目的,就是让他们一个人也不能死,若是让他们其中的人付出生命换回叶修,恐怕叶修会崩溃。

  可他们难道就能接受叶修出事吗?

  不能啊,他们最宝贝他了。只是怎么选择,都会对叶修造成精神或肉体上的伤害。

  “我们…先走,离开这里。”喻文州整个人的声音都是哑的,孙翔听了,肉眼可见的怒了。

  他被推到墙上,孙翔揪着他的领子:“你疯了!叶修还在里面!你怕死我不怕死!”

  “在这里待着只会让他担心!”喻文州嘶哑着说,孙翔甚至能看清楚他眼底的血丝,“如果可以,我也想留下,但是没有如果,就算是为了他也得走!”他抬眼看着孙翔,“你是不怕死,可叶修怕你死!”

  这句话,直击心灵深处。

  “你难道想让他白白受罪吗…”喻文州反问。

  孙翔松手,颤抖着说:“当然不…妈的!”

  周泽楷眼角红红的,他只是说了一个字,却是艰涩万分:“走…!”

  可是来不及了,或者说,他们迈不动步子。

  只能听到训练室里的一句话。

  “进来,不然我杀了他。”

  ……

  刚刚

  训练室里,艾烨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叶修显然也不好过,他感觉到腿部知觉在淡化,似乎就要消失。

  可艾烨还有一把匕首。

  “呃!”叶修腹部中刀,他只觉得呼吸都带着血味,一时疼痛导致腿脚突然无力,被艾烨压制住。

  有武器还真是了不起啊…叶修思维发散,居然还有心情想别的。

  “下手够狠的。”“彼此彼此。”

  艾烨见叶修似乎反抗不了了,于是艰难的拖着刚刚被叶修差点打残废的腿,捡回了枪。

  他力气很大,勒着叶修的把他贯到墙上。

  “嗯…”叶修闷哼一声,堪堪站起身。

  “进来,不然我杀了他。”然后他见叶修还能站住,拔出了还插在叶修腹部的匕首。

  “啊!”众人进来时就听见叶修一声痛呼,这次叶修是真的站不住了,腿一软就要跌坐在地上,艾烨掐着他的脖子把他提了起来。

  黄少天双手紧紧握拳,已经近乎麻木。

  他们看到两个战斗的人似是都受了不轻的伤,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身上几乎全都是血的叶修伤情更重。

  “怎么,看见喜欢的家伙变成这样不忍心了?”艾烨笑,收紧了手,叶修本来呼吸就费劲了,现在更是感觉呼吸都会从胸腔传来疼痛。

  艾烨看着差不多了,近乎癫狂的看着叶修,然后松了手。

  叶修沿着墙壁滑落在地上,一只手撑着地面咳嗽。

  “咳咳咳…”每一声都是在他们的心上钉了个钉子,他们想过去扶着他,但前进了一步,脚边就多了一个弹孔,被枪逼得走不动。

  还有叶修刚才看他们的眼神,痛苦,但是带着惊讶和不满。大概是觉得他们本来该早早离开的。

  那个眼神成了所有人的梦魇。

  “咳!”叶修终于是不堪重负,喉中腥甜,血液从嘴中咳出。

  艾烨看着他狼狈的样子,没有说什么。

  叶修开始是咳血,到后来竟慢慢变成了吐血,一大摊撒在地面的鲜红的形状像是八寒地狱中的大红莲花。①

  艾烨似乎欣赏够了美人咳血的姿态,他悄声说:“看,刚才干什么不选择,即使我受了点伤,但你还是只能乖乖跟我回去的。”他离远了,站在三米开外,“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小笨蛋,真让人心疼。”

  “那么现在,过来吧,你主动走过来,我保证就不会再伤害你们任何人。”艾烨张开怀抱。

  “你这种高高在上真令人讨厌。”叶修边喘边说。

  “那么你选择什么呢?”艾烨问,用枪指着一旁的人。

  “……”叶修沉默,良久,他艰难起身。

  刚起来就身子一歪,要不是扶住了桌子,他绝对会再次摔下去。

  国家队的训练室呈“非”字型,中间有一条过道,叶修一点一点往前挪,血液也一点一点的顺着他的足迹蔓延。腿部近乎撕裂的伤让他动一下都变得困难,叶修几乎是在拖着那条腿。

  苏沐橙呼吸不稳,他似乎看到了这些年叶修的缩影,一点一点向前,一点一点磨合,一点一点的持续痛苦,但从没停下过。

  多痛,他都没倒下过。护着嘉世,护着兴欣,护着他所在乎的每一个人。他护着自己,把所有的尖锐挡在外面,包括他自己的尖锐,像只刺猬。

  叶修终于走到,艾烨一把将他拥入怀中。

  “我得到你了。”艾烨病态的说。

  “不可能。”叶修笑了,艾烨眼神一凝。

  他的枪口对准叶修,与此同时,他感觉到自己被推开了,非常用力的被推开,像是用尽了最后的力气也要逃离。

  他被推到后面的墙上,背对着窗户,站稳之后,他不耐的开枪。子弹没入叶修肩膀,血花迸溅开来。

  叶修后倒,倚靠在桌子上。

  “为什么还要挣扎!”艾烨怒吼。

  叶修却笑了,很放松,很自然…很温柔。他没有看艾烨,只是注视着窗外,远方,乌云散开了,阳光倾尽温柔,将暖渡在叶修身上。

  极其凋零的美,艾烨看呆了。

  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听见叶修温柔的一句话。

  “太阳…出来了。”

  叶修看着他的身体倒下,看到对面的狙击手站起身离开。在他沉默的时候,就看到了艾烨背后的那道黑影。

  一群人惊魂未定的赶过来,苏沐橙想要触碰叶修,却被躲开了。

  她不可置信的望着,颤抖不已。

  叶修早已软倒在地上,刘海遮住眼眸,昏迷前,他小声的对着苏沐橙说----“沐橙别碰,脏。…”

  苏沐橙听完,蹲不住了,直接跪倒在地上。

  她捂着嘴,拼命摇头。

  ……

  “伤者腹部伤和肩部受伤较为严重,且失血较多。苏醒并没有问题,只是需要静养很长一段时间。”医生匆匆几句说完,进了手术室。

  翻译小姐姐眼含热泪说了一遍。

  苏黎世这边冯宪君已经都商量好了,只是具体事宜他们现在并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去听。

  “前辈他…”喻文州想说几句缓解气氛,可是话还没出口已经噎住,说不出什么了。

  他自己都无法调节,缓解个屁的气氛!

  唐昊在一旁静静地坐着,他想起叶修开始的时候说的那几句看上去很伤人的话,那个时候,他真的差点没控制住去对叶修生气。可是很快他就察觉到了,不过是叶修的缓兵之计罢了。

  他被叶修保护着,有什么资格怀疑他,冲他生气。

  他是疯了吗?!

  他好想让叶修立马就醒来,然后听他说一句对不起。

  张新杰擦着眼镜,没人知道那里曾经因为叶修的倒下沾上了眼泪。

  叶秋和韩文清都从国内赶来,两人甚至在飞机上碰到了,韩文清看着邻座的“叶修”​,有些反应不过来。

  “你……”​叶秋看了一眼,他认识韩文清,对于荣耀因为叶修的关系也是或多或少的有些了解。

  “我不是叶修,韩队长,我哥在医院。”一句话简明扼要的交代清楚。韩文清看着那张与叶修高度相似的面容,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我派了专业的医疗团队,他不会出事的。”叶秋淡淡的说,他现在简直一点都不像看见他爸。

  老头子固执的要死,听到大儿子受伤心疼是心疼,可面子上还是波澜不惊。叶秋从小就烦死了他这种对亲情的“淡然”。

  “嗯。”韩文清应声。

  一路无话。

  最后下了飞机,叶秋和韩文清一起往医院赶,韩文清打电话告诉苏沐橙这件事,苏沐橙从头到尾只是应了一个“好”字,可是却明显可以听出浓重的鼻音。

  媒体的消息传播速度很快,这么久早就传遍了华夏地区,韩文清一言不发,默默地看着粉丝们在荣耀官微下面不满。

  叶秋也是。

  热门评论:

  @兴欣-魏琛V:??!!什么情况,老叶怎么回事说具体点!

  @嘉世-邱非V:前辈QAQ前辈你快好起来啊

  @兴欣-乔一帆V:前辈伤的严不严重啊,有没有大碍啊?!

  @兴欣-陈果V:叶修?!@苏沐橙V沐沐你说句话叶修怎么样了?

  @雷霆-戴妍琦V:叶…叶神?!@雷霆-肖时钦V队长叶神现在还好吗

  @叶子秋秋:开什么玩笑,说好的苏黎世是治安最好的地方之一呢?就这么治安的?!

  @xiu〃∀〃:叶神啊啊啊X﹏X

  @叶叶在我床上:叶神受伤严不严重还能不能打荣耀了?

  @一只小叶修呀:不能打荣耀的话叶叶会很难受的呜呜

  @听见神音:啊啊啊天佑我叶神!

  @漫雪:跪求我男神平安(╥﹏╥)

  @君莫笑:妈妈问我为什么哭着看手机www

  @啾啾:晚上刷到这条信息简直哭死

  (注:苏黎世比中国早七个小时,所以苏黎世下午的时候,中国已经半夜)

  @叶神给我唱歌:半夜差点哭死在床上,求苏女神发个微博告诉我们现在怎么样了好不好!

  @兴欣-唐柔V:@兴欣-苏沐橙V @烟雨-楚云秀V 还好吗?

  @兴欣-苏沐橙V:手术中,医生说了会醒过来的,大家别伤心。

  @苏苏:苏女神别担心,叶神会转危为安的!

  @蓝雨-卢瀚文V:苏前辈别太累,希望叶前辈尽快康复!

  @雷霆-戴妍琦:沐姐T﹏T

  这么久终于是有正主出来说话了,大家纷纷去关心苏沐橙,可苏沐橙哪里还看得进去,发了这句话之后就扔了手机坐在手术室门口等着。

  手术室外的几个人手机都快被打爆了,除了应付媒体就是国内的各种关心,一来二去谁都受不了了,在选手群里发了几句话让他们安心之后也都不再关注手机。

  很快“叶神 受伤”直接挂上了热搜,后面顶着一个“沸”,居高不下。

  叶秋越看越心烦,特别是看到不少营销号对着这件事各种炒作以期达到目的的时候,他更是忍不了了,直接一通电话给了叶家的公关。

  “让人把那个热搜给撤了,老子的哥哥好着呢,很快就康复,他也用不着因为这种事出名。尤其是那些营销号,警告他们尽快删了文章,再借着这件事炒作,不用问我,直接走诉讼程序!”

  “明白叶总。”叶家的公关部那边早就看不下去那些个营销号了,敢趁人之危动他们大少爷,呵,给你脸了?!

  韩文清看着西装革履的叶秋,那通电话他听的一清二楚。所以说叶修的背景,那么强悍的嘛?

  过了不久公关那边又打电话过来:“二少,微博那边说是有人花千万买了这个热搜第一,我们查了付款地址,是在z州。还有人匿名扒出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军部那边也收到了影响,我们和匿名的人沟通过,他大放阙词说要一千万,不然不删帖,我们查了但是发现是一个假IP。”

  “把这件事原封不动的告诉我爸。另外,一刻都别耽误,花双倍价钱把它撤下来,亏损什么的回头再算。至于那个人,呵,真当着隔着网络不能把他怎么样?军方那群黑客好久也没个任务了,反正这件事前因就是因为他们监管不力,把这烂摊子给他们。”

  “明白。”很快,这条热搜昙花一现般的消失了。

  “别说出去。”韩文清愣了一下,知道叶秋是在和他说话。

  “嗯,都是成年人了。”韩文清点头。

  下了车两人直奔手术室门口,看到了情态各异的一干人等。

  除了苏沐橙之外所有人都被风风火火赶来的高配西服版“叶修”惊呆了,叶秋理都没理,凑到苏沐橙身边。

  “沐橙别难受了,我哥他很快就会没事的,我已经找了最专业的治疗团队,一定还你一个完美的叶修。”他小声安慰。

  叶修退役后带着苏沐橙回过家,二老本来就心疼这个没见面的女孩子,亲自看见冰雪聪明的苏沐橙更是呵护的没天没地,一时间苏沐橙的宠爱甚至和叶修持平。

  叶秋:弟弟没人权。

  这么说吧,算上小点,他在家排行为六。

  没办法,叶家疼女人是准则,更别提小姑娘长得这么俊,叶秋也很快收到感染,成了货真价实的妹控。

  苏沐橙点头:“叶秋哥…”

  这时候手术室的大门打开了,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叶秋直接冲到医生面前,用流利的德语问道:“医生,我哥哥他怎么样了?”

  医生看着眼前与伤者一模一样的叶秋,心下了然。

  “伤者腿部的伤口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不只是伤到了腿部神经,还有些发炎,走路可能会有些困难。”医生用比较委婉的语句说着。

  “什么?!”叶秋没忍住直接说了中文,他的话也吸引了周围的人,苏沐橙拽了一下他的袖子。

  “没有办法了吗?”叶秋被拽的清醒了一点,颤抖着问。

  “如果伤者积极复健配合治疗,那么正常走路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只是需要一段时间,且很可能会留有一些顽疾。”

  “那…跑步呢?”叶秋问。

  他看着医生摇头,心也跌落到谷底。

  “很抱歉,就算这方面的权威来了怕是也无力回天,不要说跑步了,甚至长时间走路都有可能引起疼痛。”医生叹气,“您是家属吧,麻烦去签字。”

  “知道了…谢谢医生。”叶秋艰难的点头,看着医生回到手术室。

  “怎么样叶秋哥?”苏沐橙小心翼翼的问。

  “让翻译小姐告诉你们吧,我去签字。”叶秋低着头离开。

  翻译也听了个完完整整,一时间也有些接受无能。

  她也是叶粉,还是资深老粉,突如其来的这么一场变故,她现在也忍不住想哭,但还是恪尽职守,把医生的话告诉了他们。

  “能正常走路的话,大概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吧。”苏沐橙安慰自己。她只能先这样支撑住自己近乎支离破碎的心,胸腔中的火热跳动着,也一刻不停的疼着。

  因为那个躺在手术台上的,似乎随时要化作天使从她身边飞走的人。

  叶秋赶了回来,不忘自我介绍:“我叫叶秋,叶修的弟弟,他比赛用的我身份证就这样。”

  然后他拿出电话。

  “怎么了?”苏沐橙问。

  “我咽不下这口气。”叶秋拨了一通电话,“是我。”

  军部这边听到,半是恭敬半是尊重的问:“叶上尉?”

  “你们就没什么解释?”叶秋问。

  军部沉默许久:“这次确实是我们的失误,让叶少将受了伤,我们对此感到很抱歉,下次不会了。”

  “还有下次?”

  听着叶秋薄怒的声音,那边很快软了下来,“不不不没有了。”

  “我就直说了,我需要补偿。”叶秋开口。

  “什么补偿?”军方那边也开始严肃起来。

  叶家纵横军商政三界,控制着小半个国家的黑白二道,甚至还掌握着C国的经济命脉。只不过他们貌似觉得自己功高震主,以退为进敛起不少锋芒,C国领导人极其无奈,整个C国反叛叶家也不可能反叛的好伐?费了不少劲想让叶家回到原位,可叶家就是推辞,倔得跟牛似的,说啥也不乐意,把国民们一个个整得都郁闷死了,领导人没办法,只能变着法的补偿叶家。

  所以这会叶秋说自己要一个“补偿”,军方都想明白了,不管叶秋说啥,同意就好了。

  反正叶家不会害了C国就对了。

  “我要你们卖我个面子。”

  “啥?额不是,我的意思是…那么简单?”

  “对。”叶秋点头。

  “那具体的怎么说?”

  “我准备让叶家雇几个佣兵团,嘴巴严的那种,搅搅z州这潭浑水顺便在经济上打压一下,压不住也够他们焦头烂额好一阵了。”

  “……不是二少你冷静一下。”军方吓得称呼都变了,“z州黑帮那边也是出了名的难搞啊。”

  “所以我只是说搅合搅合,没说彻底毁它根基啊,你们要做的就是别阻拦,也不用你们收拾残局,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就这么简单。”

  “这…叶将军那边?”军方的人摇摆不定,本来叶少将受伤他们就很想弄死z州那帮瘪三,可是出于国家,考量了一下还是放弃了,现在有这么个机会,他们是很想同意的。

  “你觉得我妈厉害还是我爸厉害?”一句话,军方的人瞬间明白,叶将军出了名的妻管严,叶夫人也是出了名护崽,自家大儿子受重伤,小儿子出兵稍稍报个仇,叶夫人能不同意嘛。

  夫人同意,将军就同意了啊。

  “好,诶对了二少!”

  “怎么了?”

  “我们这边能不能也派几个人呐?看他们不爽很久了。”

  “……”

  ……

  叶修悠悠转醒,他知道自己现在就在医院。他动了下手,伏在他身侧的人抬起头,叶修看到了一张和他一摸一样的脸。

  “哥?你醒了!”叶秋那叫一个激动,传闻高冷的叶氏总裁现在像个小孩子一样。

  “嗯,我渴……”话还没说完,叶秋就匆忙按了铃叫医生顺便出去打电话叫国家队的人了。

  叶修:…生活不易,修修叹气。

  医生们把他轮番检查了一遍之后,国家队的人就到了,包括韩文清,他现在是临时领队。

  “老韩也来了啊。”叶修想起身,腹部一阵疼痛,他呼吸不稳了一瞬。

  “没事吧?”王杰希问,“我扶你起来?”

  “算了吧,麻烦。”叶修点头又摇头。

  “前辈,你身上好多伤口。”喻文州手术之后转天来看叶修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叶修手臂上很多疤痕,新伤旧伤叠在一起未免有些恐怖。尤其是背部,一道长长的疤刺痛了他们的眼。

  “那些啊,以前做任务做的,都好的差不多了,只不过留了个印子。”叶修说。

  “前辈…现在很疼吗?”周泽楷乖巧的问。

  叶修想抬手却发现没劲,只能笑笑:“刚才疼,看到小周这张脸就好多了。”

  “别憋着。”韩文清说。

  “真的好多了。”叶修强调,“那个…对不起。那时候我是故意那么说的,没办法的事…”他越说声音越小。

  “该说对不起的,明明是我们吧!”唐昊低着头说,两个妹子早就出去给叶修买粥了。

  “叶修…如果我们不是这么没用,是不是…”孙翔委委屈屈的,喻文州那些话对他起了很大影响,尤其是那句“你不怕死,可叶修怕你死”。

  “你们什么时候没用了?习习啊,我可不允许我的队员们妄自菲薄。”叶修笑语盈盈。

  “可你……”孙翔还想说什么就被打断了。“艾烨是找我寻仇的,无故把你们牵扯进去本来就是我的问题了。”

  你能不能别什么事都揽到你自己身上?!喻文州心中升起一股子无名火,“前辈,都是成年人了,别说的好像都是你的错一样。”

  喻文州语气有点冰冷,叶修讽刺般的笑笑:“对,你们也有错,那个时候为什么不趁机走?你们知不知道我看到你们一个个走进来的时候有多难受!咳咳咳!”稍微激动了点就忍不住咳嗽,胸腔似要炸裂开来,叶修只感觉一阵晕眩,双手抓紧了被单,他扭头,稍稍闭了闭眼。

  然后听到的就是喻文州慌得一批的道歉:“前辈,我不是…你先别生气,是我语气不太好,前辈你没事吧?”

  叶修缓过气来,听见他这一番话,笑了笑:“我也没多生气,你也不用这么诚心诚意的道歉,还是务实一点,每人交两只野图就行了。”

  喻文州:好吧,看来是没真生气…还有功夫要野图boss…

  叶修倒是从来没见过这个成熟稳重的蓝雨队长这么慌张过。从见到这个孩子的第一面,看到他那丝毫挑不出错的微笑,自己就知道这个家伙以后前途绝对不可限量。毕竟叶修知道永远不要轻视一个在逆境中笑容收放自如,且完美无瑕的人,不然容易被扮猪吃老虎。

  “老叶你真是的野图重要还是你重要啊没法比的好不好!真是的为了荣耀够拼的。”黄少天啰啰嗦嗦的说着,自始至终他都没看叶修的眼睛,他怕看了就陷进去出不来。叶修是无解的强大,这对于他们来说太致命了。永远挡在前面自己无能为力什么的,真是…让人不爽又无可奈何。

  思来想去,他觉得自己就算是卑鄙到趁人之危,也不要没有站在他身边的资格。最起码那样还能名正言顺的帮他挡枪。

  “老叶…我……”犹豫了许久,黄少天结结巴巴的出声。叶修不解地看着他,似乎没想到话痨也有不会说话的一天。

  “我喜欢你。”似乎是叶修疑惑的眼神起了作用,黄少天瞬间冷静,一字一顿的说着。

  叶修瞪大了眼。

  众人纷纷不甘示弱,各种天花乱坠的表白砸向叶修,最后听的叶修有气无力的喊了一声停。

  “……”很久很久过后,叶修开口,“别开玩笑了。”

  “我们没有开…”“我不可能答应你们。”叶修近乎冷漠的打断了他们。

  “为什么?”一排排扫过去全是不甘和不解,叶修叹气:“不为什么,你们胡闹就算了老韩你也跟着…真是闲的,有空就回去训练。”

  “你应该知道我说的话不是在胡闹。”韩文清说。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也没有在胡闹。”叶修反驳,然后毫不客气的下逐客令,“我困了。”

  叶修艰难的翻了个身背对他们。

  “给我个放弃的理由。”

  “我配不上你们,你们也配不上我。”叶修淡淡的说。

  他们明白他的意思,叶修不可能和他们一样继续活在安逸之中,他之后所接触的必然是战乱和炮火,即使是因为腿伤转成文职也不可避免。他甚至随时都可能像今天这样被偷袭,所以不可能和他们一直平安下去,所以叶修配不上他们,因为他过不了多少安生日子。

  他们也明白叶修家底庞大,势力不是他们能一眼望尽的,论家世,在座的除了王杰希勉勉强强真的没有一个人与他门当户对。

  可他们知道叶修不会在意这些的,这只是他推脱的理由。

  “我也不行?”王杰希小声问,怕激到叶修导致伤口加重。

  “当然。”叶修点头。

  “你在意家世吗?”有人问道。

  “我不在意又能怎么样,上流社会哪个家族不是政治联姻?就连我的父母也是,只不过他们恰好是有情人罢了。”

  “那我们呢?”周泽楷瞳孔中的光芒太纯粹了,也太烧人了。

  叶修看的心慌,不过他知道,一切就要结束了。

  “我们什么时候是有情人了?”叶修说。

  这个反问句深深地戳在他们心上,疼得厉害。

  他们一直都不是吗?是的吧,他们一直都是单相思吧,可是真的不服啊…真的,真的好像让他留下啊。

  星星飞的很快,少年很快就抓不住星星了。或者说从来没抓住过,只是星辰短短的温存,让少年有了一种错觉。错以为他们可以携手,走到白头。

  原来都是错的,原来从一开始就只是他们没有结局的苦苦单恋。王杰希似乎才懂得纳兰容若那句“情至深处无怨尤”的意思,他忍着心中的折磨念给了叶修。

  “那句太苦了,”叶修背着他们轻声笑道,“还是这句适合一点。”

  “哪一句…?”王杰希有一点不好的预感。回答他的是叶修没有感情的一句话。

  “君既无情我便休。”

  ……

  …休?

  放不下啊。

  他们一颗真心,不算错付,但终究是随风飘去了。

  “前辈你真的没有在某些时候…一瞬间怦然心动过…?”他们离开的时候,喻文州问,他的声音很轻很轻,像是已经不堪重负。

  所有人都停下。

  “……”叶修没有说话,他们看那个背影看了很久很久,久到都以为他睡着了,半是心酸的想要留个念想回去,关门的那一刻,他们听到那个背影幽幽的一句…

  “没有。”

  同样很轻。

  喻文州轻笑,像是之前看到每一次叶修无意识和他撒娇时忍不住的开心一样。

  真残忍呐,前辈。

  我怎么会喜欢一个那么狠心的你。

  他的眼角有一滴泪,轻轻的被风吹干了。

  没有人看到。

  就像是没人看到叶修轻轻颤抖的身躯,亦没人注意到叶修最后有点变调的那句“没有”。

  ……

  苏沐橙开门进入,此时他们已经走了十来分钟。她其实在门外听了好久好久,粥是让楚云秀和翻译姐姐帮忙买的。

  她进门想说些什么,叶修通过脚步声辨认出了她,于是慢慢的说:“我和他们终究不是一路人。”

  像是狼崽淡淡的呜咽,带着点点哭腔,叶修最后的坚强在苏沐橙这个从小看到大的妹妹面前毫无征兆的崩塌。

  “我说我没动过心,我撒谎了。”

  “其实纳兰容若还有一句诗,他肯定知道,只是没说。”

  “情到浓时…情转薄。这句话是不是比较适合我。”

  苏沐橙叹气:“如果你说是字面意思的话,那你还是在骗你自己。”她走到叶修面前,看着湿了的枕巾。

  也没人知道早在那群人离开时,叶修早已…

  泪流满面。

  ……

  “如此,那就这样安慰自己吧,很快情就真的薄了。”叶修捧着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

  你自己懂得的安慰,其实更像是一种折磨。苏沐橙很想说这句话,话到了嘴边,又生生咽了回去。

  她说:“是啊,一辈子那么短,情那么长,不会消失,但总有一天会变薄的吧。”

  离开医院的时候,她最后一次听到叶修的啜泣。

  之后的几十年,她再也没有听到过。

  今生,不谈亏欠,不负遇见。

  

  

  全文完

  


  最后貌似有点ooc了。。小天使要是不满意就私聊我有时间就改!

  再说一遍一万四哈哈哈!这算是我写的最长的短篇了!!

  ①这里说的是八寒地狱的第八层:出自佛教,原文截取:“由寒苦增极。皮肉脱落。其骨之色。似此华故。或云摩诃钵特摩地狱。梵语摩诃钵特摩。华言大红莲华。”

  意思是八寒地狱的第八层地狱梵文音译为“摩诃钵特摩”,因为此处极寒,在其中的人会被冻得皮肉皲裂至脱落,骨血的红色和形态像是一朵绽放的大红莲花,因此“摩诃钵特摩”的汉语意思就是“大红莲花”。

  (其实是我从催眠师手记2中了解到的,我真的超爱这个系列。)

评论(44)

热度(3593)

  1. 共4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