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雨其朦·颜鸽

胆敢欺负我粉丝宝贝
小心天灵盖被我掀飞

【all叶/快穿】拯救行动ready go!

各种苏叶无脑吹叶,基本不虐只爽,很简单的系统文。

  

  第四章

  这话说的就很微妙了。

  “老王你真是极品。”叶修无奈。

  “我再拉一些人吧,或多或少都会出场的。”小尔打开时空门,没多久一个个身影就显现出来,叶修还看到了一个特别特别熟悉的人。

  因为他长了一张和自己一毛一样的脸。

  “笨蛋弟弟?”叶修惊讶。

  “混账哥哥?”叶秋也迷啊,前一秒他还在办公桌上看着自家哥哥小时候的照片呢,后一秒怎么就…画风突变了呢?

  “天!这是什么神仙称呼?”戴妍琦记稿的手已经蠢蠢欲动了,但剩余的一群人还在因为面前突然出现两个叶修而目瞪狗呆。

  “哦,介绍一下,这我弟弟叶秋,别纠结名字的问题,不是他仰慕我哦。”叶修呼噜了两把叶秋的头。

  “自恋吧你,仰慕个头啊!还不是因为你当初离家出走偷的我的身份证?!”叶秋炸毛。

  “哎呀好啦好啦~”叶修顺毛。

  叶修:来乖弟弟让我抱抱(づ ̄ ³ ̄)づ

  叶秋:…哦(; ̄д ̄)

  今天的叶秋总裁依旧屈服在叶修修的可爱之下了呢。

  其他老公:靠!好宠!而且…我居然叫了那么多年的小舅子?!

  “老大!”叶秋刚刚挪开,叶修就被禁锢在了一直金毛的怀里。

  “包子~”叶修又无奈又宠溺。

  叶秋:有点不好的预感,哥哥要被抢走了…

  “呆!”包子一声呵斥吓了怀里的叶修一跳,这葫芦娃标配台词让他颤抖了一下,还没说什么呢就听见包子又说,“你在老大背后还不让我出声一定是要偷袭老大!”

  叶修一愣,似乎…那么多年前也有人做过同样一件事。

  队员A:“好啦小队长这烟可是悄悄买的千万别让副队发现!”

  叶秋:“QAQ你对我真好…”

  队员A:(被萌化)“那当然了,诶小队长你脸色怎么突然那么难看?”

  队员A刚想回头,就听见耳边一声嗤笑:“呵呵,偷袭成功,自觉点加训去吧。”

  队员A:…Σ(っ °Д °;)っ副队求放我一命!

  吴雪峰:*^_^*

  队员A:我我我这就走!!!∑(°Д°ノ)ノ

  吴雪峰看着一脸心虚的叶秋:“小队长配合的不错 让你别出声你还真就没出声,真乖。”

  “诶嘿嘿那个老吴啊…”叶秋往后藏了藏烟,“看我这么乖就让我抽一根呗,就一根!”

  叶秋:(っ╥╯﹏╰╥c)

  吴雪峰:“……”

  “唉,最后一次下不为例。”

  吴雪峰:...( _ _)ノ|

  叶秋开心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像弯弯的小月牙,可爱极了。

  (不知道为啥秋秋出场之后写用“叶秋”写叶修就特别的…别扭)

  叶修自嘲的笑了笑,真是啥时候都能想到那个“老妈子”。

  他回头想看看是哪个熊孩子想要偷袭他,结果刚转身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听见那人用一如既往地温柔语气说:“哎呀,偷袭成功了,虽然差点被发现,但还是我快了小队长一步啊。”

  “喂你到底是…呜呜!”包子刚想打断这个抢他老大还明目张胆抱着的人,就被旁边的罗辑一把拉入人群之中,还不忘捂上嘴,交给了陈果。剩下管包子的事嘛,就交给老板娘了。

  叶修僵在吴雪峰怀里,过了一阵,才用力回抱住他。他这辈子,能依靠的人不多,就那么屈指可数的存在,最后也都离他而去了。

  “是,你又快了一步…”前一秒还岁月安好,后一秒叶修突然就很气愤的样子,一把推开吴雪峰,“你要是上次慢上一点我就可以多拿几根烟了!”

  吴雪峰:“…小队长你还记得这件事啊。”

  叶修哼哼:“原则问题,必须重视。”

  吴雪峰温柔的笑笑,叶修这一句话把这些年的生涩全部消除,他的小队长啊,永远都这么好。

  “不让你抽烟也是嘉世的原则。”吴雪峰耸肩。

  叶修一副怀念过去的样子:“我终究还是把嘉世弄丢了,不过…”叶修拉过一来就自主跑到他附近待着的邱非,“嘉世可有了新的小队长了。”

  “嗯,我知道,嘉世的事情不怪你,而且这孩子很不错,跟你那时…很像,比你当年还沉稳些。”

  邱非礼貌的道谢,但叶修就很不服了:“吴雪峰你的意思是我那个时候很皮嘛?”

  韩文清在旁边幽幽的来了一句:“不止皮,还欠。”

  吴雪峰认真的点头:“你要是没那么多鬼点子专门用在藏烟这件事上,就好多了。”

  “老韩你…老吴你也,唉!”叶修看着韩文清和吴雪峰,无话可说,把脑袋放在邱非肩膀上,胳膊环着他的身体依偎着,亲切的要命,“小邱非以后别学他们,都不知道尊重我,喜欢个毛线啊。”

  吴雪峰不笑了,看来叶修都知道了?

  韩文清黑脸,他喜欢叶修这件事和他说他欠有关系吗?

  邱非一本正经:“前辈,我喜欢你,我也尊重你!”“还是徒弟好,你们真是的…”叶修很开心,诶,咋感觉有点不对呢?

  叶修:邱非你也喜欢…!!!

  叶修瞬间放手,又怕太过打击到邱非还帮他整了整衣服,邱非倒是没觉得尴尬,看着眼前的叶修,又是一番下定决心。

  小尔觉得自己一定被忽略了,又出来刷了一通存在感:“行了别墨迹了,我已经把所有信息都传到你们的脑袋里了,现在大家都明白怎么玩了吧,那别废话了赶紧开始!”

  小尔先把第一幕要出场的人拉进了世界,剩下的人就坐在屏幕前看着,像是直播版的电视剧一样。

  实际上被拉进去的只有叶修而已。

  小尔在他旁边说:“叶神,首先呢就是时间线最早的一部分,是你和皇上,啊现在还是文王的喻文州相识的一幕,具体的原著没有明说,这块只是一笔带过,但你是因为刺杀才遇到的喻队。”

  “说清楚…刺杀还是被刺杀?”叶修眼皮一跳,觉得不好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呃,被刺杀。”小尔悄咪咪的说。

  “你给我们整理的时间线一开始不是这个吧?”没错,读一本书太麻烦了,小尔直接整理了一大堆时间线,托这个系统的福,不用记住,可以随时看,叶修就匆匆瞥了一眼。

  “对的,双线进行,这个时候杰克苏还在智斗继母和嫡姐呢,离着他进宫选秀还好长一段时间呢。所以你暂时不会遇到他。”

  “等会,我突然发现一个问题。”叶修皱眉,系统也紧张了,“什么问题?”

  “我还不知道男主叫啥呢,真是太草率了。”叶修叹气。

  系统:……看你好像没有很后悔的样子。

  系统:“他叫叶玄,说起来还是你的堂弟,只不过你是旁系,你爸和商贾之女私奔早就和本家没联系了,所以一点都不亲,他虽然是庶出但也好歹是嫡系。”

  “…我爹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啊。”叶修很快代入了角色。

  “好了,剧情开始了。”小尔说着,叶修眼前一亮。

  再一睁眼,面前俨然已经变了,成了一片竹林,他坐在马车里,看着窗口发呆。外面人马不多,但也可以显现出车里的人非同一般的身份。叶修召唤出小尔的屏幕,看了看里面的聊天对话。

  楚云秀:……

  黄少天:……

  韩文清:……

  王杰希:……

  苏沐橙:……

  吴雪峰:……

  方锐:……

  喻文州:……

  邱非:……

  周泽楷:……

  张新杰:……方锐你要不撤回去

  方锐:为什么?!小邱也是了两个字,你强迫症怎么不犯?

  叶修:怎么了你们?还有点心,不准针对小邱!

  方锐:QAQ老叶你好可恶

  叶修:……咿~

  乔一帆:…叶神很好看

  包荣兴:老大老大你穿古装好漂亮啊下次只穿给我一个人看好不好!

  周泽楷:……帅!〃∀〃

  叶修:摸摸小乔包子和小周

  黄少天:老叶你真是人模狗样的!

  叶修:会说话吗…剑圣大大才是人模狗样呢

  黄少天:……我就当你在夸我了!

  喻文州:前辈真好看*^_^*

  王杰希:考虑做微草的妈妈嘛?O_o

  叶修:噫,王大眼你自黑起来真是毫不留情

  叶修:呦,好像要开始剧情了,下了

  叶秋:注意安全。

  叶修:得嘞!别慌笨蛋弟弟!(大兵叼烟.jpg )

  喻文州:被刺杀肯定是会受伤的吧

  小尔:别担心!我们会削减疼痛,会减轻一倍的痛苦哦!

  叶修看完这句话,退了界面,没有再看他们的担心了,他已经让小尔给自己的武力值点了不少技能点,再加上自己也学过骑马,逃脱不是什么问题,按照小尔给的坐标去,应该就OK了。

  叶修此时真是美得不行,一身朱红色滚雪细纱云纹长袍,外罩乌青色织锦斗篷。从正面看,却也挡不住里面殷红的华美。那长袍用银线勾勒以各式纹样,若不是在当朝黄色乃大不敬之色,怕是连金黄也压不住那抹红。但要是相互衬托,红与金的搭配,想来会美得让人窒息,因为那像极了一只翱翔的火凤凰。不妖不艳,但华贵的不可侵犯。

  触碰,就是亵渎。

  更别提系统为了配合,还特地把叶修的容貌变成了他十八岁时的样子。吴雪峰望了一眼就软了,小少年的样子和他印象里的如出一辙,不过是更成熟了点罢了。

  明眸皓齿,清新俊逸。

  美得令人嫉妒。

  叶修也觉得自己身体有变化了,别问为什么,问,就是下了马车后感觉视角不一样了。

  叶修:www我这十年的身高啊…

  “少爷?怎么了?”一旁的侍女问道。

  “啊…那个…没什么,我就下来走走。”叶修一时还不习惯,磕磕巴巴的说了个大概。不用想都知道聊天群一定笑疯了。

  哥的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啊。

  侍女狐疑的看了他一眼,福了一礼没有说什么,倒是系统,疯了一样在他脑袋里乱叫唤。

  “叶神叶神ooc了啊!你是嚣张跋扈的好不好,虽然这一段剧情没有明说,你暂时可以按自己想法来,但后面必须要趾高气扬明白吗!”

  “明白明白,吵死了你…”叶修叫苦不迭。

  “怎么…本公子总觉得这路途过长了吧,风餐露宿两宿怎么还没到阳城?”

  侍女暗叫不好,他们因为目的地本身和京都相去甚远,在竹林兜兜转转已有两日有余,看来叶修这是察觉到了什么。

  好像没有外界说的那么蠢钝。

  “少爷多虑了,夫人吩咐过,所以这些天为了照顾少爷,脚程慢了些许,少爷大可放心,绝对不耽误进京。”搬出叶夫人来糊弄他了,叶修暗暗翻了个白眼。

  作为开着金手指的人,叶修自然清楚这些个护卫侍女个个都是来要他命的。不得不说,他爹也太能给他找罪受了,谈个生意不好好谈,把人逼急了,看吧,要你儿子命来了。

  “这马,不错啊,难得的良驹。”叶修看到旁边一侍卫的马,踱步到他身旁,装作不经意和他聊了起来。

  “少爷谬赞了,谁不知道枫叶堂饲养的马驹天下一绝,当今陛下都赞不绝口。”侍卫连忙行礼,开玩笑,还没到目的地呢,不能轻举妄动。

  叶修挑眉,枫叶堂,自家的产业,名下钱庄马庄赌坊镖局数不胜数,那个惹事爹可说得上是当今第一富商,富可敌国的富。

  可终究商贾之子上不了台面,即使混到上流社会里,也难免不会被人当成暴发户。

  叶家老爹和当地鱼肉百姓的“父母官”没谈拢,生意做不得了。那县官可不答应,打算绑了前往京城选秀的自己再“好好”商谈一下。

  叶修:没想到吧,我有歪瓜!

  选秀……提这事就头疼。叶修皱眉。

  “你带着人去那边巡查一下,天色也不早了就在这边过一晚上吧。”叶修说。

  侍卫还纳闷这叶家少爷怎么和传闻中的不一样呢,说好了的张扬傲慢在哪里?不过倒是很听话的去了,他也觉得叶修一个不会动武的人没什么需要警惕的。

  “是。”

  那侍卫一走,叶修就翻身上马,姿势帅的一批。

  “少爷您这是?”一旁的侍女警惕心大起,脚步匆忙赶到附近。

  叶修却没理她,马鞭抽了马屁股一下,那匹高头大马嘶鸣着冲出隐隐形成的包围圈。那侍女再蠢也明白叶修的意图了,她高声叫着:“快拦住他!要活的!”

  天色渐暗,叶修看着后面穷追不舍,已经越来越近的人马,心下一惊。他把身上的斗篷脱了下去,顺势往旁边一扔,将马往反方向牵引,整个人伏在了马背上,远远望去,就像那匹白马自己在跑,而马背上空无一人。

  那斗篷掠过的黑影又是那么“恰好”的让他们注意到,即使只能拖一小会,那也够了。

  叶修骑马跑了好一会才转过方向朝着小尔给的坐标奔去。

  他身上,一把武器都没有。

  “被耍了,快追!”那侍女气急败坏的扔了斗篷,旁边的侍卫安抚他,“别慌。”他手上赫然是银针,早就趁着叶修的斗篷没有遮到的时候,飞了一枚刺入了叶修小腿中。那东西那么轻巧,叶修不可能及时发现,待到发现的时候,药已经起效了。

  “驾!”这边,叶修还在骑马狂奔,他自己没有注意到,可是在空间里的人早就看呆了。

  少年鲜衣怒马,肤色白皙,墨发倾泻,黑白红三色在没有脱下斗篷的时候还好,当红色张扬的出现在他们眼前时,不出意外的,所有人再次被惊艳了。月光皎洁,他们只觉得天仙下凡,带着一些凌乱而致命的青涩。

  

  第四章完



最近真的不怎么回复评论了很抱歉(>_<)

评论(11)

热度(23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